注册

长沙海关首次从快件渠道截获进境鱼胶 总重1公斤


来源:潇湘晨报

9月11日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当天长沙海关驻黄花机场办事处将近日截获的一批从美国邮寄进境的鱼胶依法进行销毁处理,这是长沙海关首次从快件渠道截获进境鱼胶。

原标题:长沙海关首次从快件渠道截获进境鱼胶!

9 月11 日记者从长沙海关获悉,当天长沙海关驻黄花机场办事处将近日截获的一批从美国邮寄进境的鱼胶依法进行销毁处理,这是长沙海关首次从快件渠道截获进境鱼胶。

9 月7 日,长沙海关驻黄花机场办快件查验关员在对2 票从美国邮寄进境,申报为" 水果干" 的货物过机查验时,这2 票货物X 光机显示图像异常,随后对货物进行人工开箱查验,发现这2 票货物实际为鱼胶,总重量1 公斤,为国内同一收件人。

鱼胶即鱼鳔(辅助呼吸器官)的干制品,富含胶质,故名鱼胶,也称鱼肚、花胶。鱼胶与鱼翅齐名,是" 八珍" 之一,素有" 海洋人参" 之誉,为传统滋补佳品。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禁止携带、邮寄进境的动植物及其产品和其他检疫物名录》规定,鱼胶为水生动物产品,携带入境存在检疫风险,属禁止进境物品。

据了解,因该批鱼胶未办理检疫审批手续,也未出具出境地区相关检疫证书,根据我国相关法律规定,海关对货物进行销毁处理。长沙海关提醒广大市民,进境携带或邮递相关动植物产品时要提前拨打"12360" 海关热线或登录" 长沙海关门户网站",向海关了解是否为禁止进境物品,以免造成不必要的财物损失。

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通讯员 黄勇华 张文博

[责任编辑:石凌炜]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