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中南林科大非洲文化周开幕 签署国际学生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今年共录取了25个国家的近百名国际学生,其中约55名学生来自于14个非洲国家。

凤凰网湖南讯(文、图/何婧)9月8日,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非洲文化周在东园雅韵堂开幕,来自南非、尼日利亚等非洲国家的近30名嘉宾,海内外22家企业的代表,以及中南林业科技大学多名留学生参加开幕式。

中南林业科技大学非洲文化周开幕,将持续六天。

此次非洲文化周持续六天,活动包括非洲文艺校园巡游、“国际化本土人才培养”校企座谈、外宾会谈、文化周开幕式暨留学生开学典礼、南非文化展、尼日利亚文化展、加纳文化展、无人机展、图书展、影视展等文化展、非洲歌舞表演专场。同时,中南林业科技大学还将举行校企合作签约仪式、餐叙交流、实地考察等活动。

活动现场还举行了国际学生企业奖助学金启动仪式,古树芳踪茶叶有限公司、长沙言吉外国语学校、长沙铜官窑映雪陶瓷有限公司等企业为国际学生提供了助学金,另有多家企业达成了国际学生教育的合作意向。

国际学生企业奖助学金启动仪式上,学院负责人(左一)与古树芳踪茶叶有限公司董事长陈芳(左二)合照

其中古树芳踪茶叶有限公司提供了120饼价值共四万元的茶叶,作为一家高端专做古树纯料茶的企业负责人,董事长陈芳希望通过此次文化周的交流可以学习非洲的做茶理念、技术,宣传传统中国茶文化,让中国的茶“走出去”,她认为关键是在遵循传统的情况下,找到合适的创新方式,让茶融入到我们的日常生活中。

廖小平校长(左二)与南非北开普省教育厅厅长(左一)签署国际学生教育合作谅解备忘录

据了解,中南林业科技大学今年共录取了25个国家的近百名国际学生,其中约55名学生来自于14个非洲国家。该校针对非洲学生的需要,重点打造包括国际经济与贸易、国际商务(ICT方向)等几个特色本科专业,充分利用长沙市国家级跨境电商综合试验区,在学生培养方面注重理论与实践相结合,实行企业顶岗实习,强化电商平台实际操作能力,提供国际学生的职业技能和素养,用实际行动推动中非电子商务合作。该校还向国际学生开放具有比较优势的所有学科的硕士、博士教育。

该校非洲文化周旨在丰富校园文化,促进湖南与非洲之间的文化交流与经贸合作,整合利用各种社会资源,促进该校国际学生教育发展,提高教育国际化水平。

[责任编辑:何婧]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