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首届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开幕 聚力打造长沙国际稻都


来源:潇湘晨报

9 月7 日上午,来自国内外的数百位稻作专家汇聚星城长沙,共同见证首届(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开幕,共同参与这场全世界稻作发展的高峰论坛。

原标题:聚焦”世界稻作发展与产业振兴” 聚力打造长沙国际稻都

5b91e0dba07aecca77034abd_640.jpg

9 月7 日上午,来自国内外的数百位稻作专家汇聚星城长沙,共同见证首届(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开幕,共同参与这场全世界稻作发展的高峰论坛。本次论坛的主题是" 世界稻作发展与产业振兴",此次论坛的举办,将为全面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配合国家乡村振兴战略,确保国家粮食安全和保障重要农产品有效供给,吸引国内外农业(种子)企业在长沙建立科研中心和区域性总部,促进长沙成为国际一流的稻作科研创新基地,将长沙打造成为全国乃至世界的稻都,促进湖南省稻作产业的发展与产业振兴提供助力。

5b91e0dba07aecca77034abe_640.jpg

中国工程院院士、国际稻作发展论坛理事会主席袁隆平出席论坛并致辞。

开幕式还为获得第十届袁隆平农业科技奖的池桥宏、伊希- 库玛、褚启人、刘爱民、宋福如、郭守斌等颁奖。

5b91e0dba07aecca77034abf_640.jpg

据了解,首届(长沙)国际稻作发展论坛将持续到9 月8 日,开幕式后,数百位国内外稻作专家与学者们还将对水稻资源与种质创新,稻作栽培与绿色生产,水稻产业与种业振兴,稻作文化传承与创新发展等主题与内容,进行分论坛学术交流。论坛期间,所有与会人员还将集中参观位于长沙县春华镇的高产稻示范片区和路口镇的稻作混养示范基地。

5b91e0dba07aecca77034ac0_640.jpg

此次论坛由长沙市人民政府、国家杂交水稻工程技术研究中心、湖南省农业科学院、湖南农业大学、湖南省作物学会、湖南省袁隆平农业科技奖励基金会等单位共同主办,长沙县人民政府和长沙市会展工作管理办公室承办。湖南省会议接待服务中心执行承办,得到了联合国粮农组织、世界粮食计划署、国际水稻研究所、中国作物学会、中国水稻研究所、湖南省科学技术协会等单位的大力支持。

潇湘晨报记者 丁蓉

[责任编辑:庄德通]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