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七夕节长沙地铁客流量创记录!日客流量105.68万人次


来源:潇湘晨报

受橘子洲大桥封闭施工及城区拥堵影响,乘坐地铁成为市民朋友共赴七夕之约的出行首选,长沙地铁客流量节节攀高。

原标题:七夕节长沙地铁客流创新高,日客流量105.68万人次

受橘子洲大桥封闭施工及城区拥堵影响,乘坐地铁成为市民朋友共赴七夕之约的出行首选,长沙地铁客流量节节攀高。8 月18 日,记者从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有限公司获悉,18 日凌晨运营结束,全新的地铁客流纪录" 诞生":105.68 万人次。五一广场单站客流突破22.19 万人次。

长沙市轨道交通集团运营有限公司相关负责人介绍,8 月17 日18 时开始,全市人流逐步向中心城区集中,地铁2 号线首先迎来客流高峰,作为换乘站的五一广场站更是经历了严峻考验。车站工作人员与增援人员严阵以待,从进站闸机、扶梯至站台,人手一只扩音器把守好各关键环节,全力引导乘客有序进站、快速过闸和排队候车。

从17 时至23 时,不少工作人员高强度、高负荷下坚守岗位长达6 小时,白班到点后又主动留下协助晚班同事守护车站。其中不少轮休人员更是主动请缨放弃休息赶到车站增援。大型活动市民的安保和疏散工作是重中之重,为此长沙地铁各岗位紧密配合,协助公安加强客流管控,通过增开预制票亭、增设快速安检通道等应急举措来加速湘江两岸客流疏散。

8 月17 日,五一广场站共护送22.19 万人次平安出行, 一举打破该站最高日客流纪录。1、2 号线全天共加开载客列车10 列次,延长运营服务时间40 分钟,顺利完成七夕当天为广大乘客保驾护航的光荣任务。

为全力保障七夕运输畅通安全,长沙地铁积极响应市委、市政府统一部署,提前制定了周密的运营保障方案。各主要客流大站精心安排,从客控方案、人手增配、物料储备等方面进行了充分准备,并于当晚配合晚会节目组加强了服务引导工作;联动公安,并增派安保、执法人员维持橘子洲、五一广场两个重点站的现场秩序;调度、车辆等部门根据预案要求,提前完成" 增开列车" 的方案编制与人员落实;机电、通号、票务等部门加强了屏蔽门、电扶梯、通信信号、售票机等重要设备设施的巡视保障工作,并安排专人值守重点车站。各岗位全力以赴,为爱护航。

2014 年4 月29 日,长沙首条地铁线路—— 2 号线一期工程正式开通,14 万市民成为长沙轨道交通时代的首批见证者。

2018 年8 月17 日,长沙地铁1、2 号线在浪漫的" 七夕之夜" 创下105.68 万人次的日客流新纪录,宣告长沙轨道交通揭开" 百万级" 新篇章。

4 年零4 个月,从14 万到105 万,客流量步步攀升的同时,运行图兑现率、正点率始终保持着远高于国家标准。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