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妇女被困江中“孤岛” 消防夜战3小时成功营救


来源:潇湘晨报

8月16日晚7点42分,郴州市临武县消防大队值班室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报警人称,他母亲在该县花塘乡下骆家大队斜江村一江中被洪水包围,情况危急。

原标题:女子被困江中“孤岛”消防援救

本报郴州讯 8月16日晚7点42分,郴州市临武县消防大队值班室响起一阵急促的电话铃声,报警人称,他母亲在该县花塘乡下骆家大队斜江村一江中被洪水包围,情况危急。接警后,临武消防大队迅速出动4辆消防车、21名消防队员赶赴现场营救。

晚上8时许,消防官兵到达斜江村。由于无法直接驱车到达事发地点,消防队员立即下车,手抬肩扛冲锋舟、拉梯、担架、救生绳等救援设备赴现场。晚上8点15分,消防队员到达现场,经报警人介绍,被困女子下午在河道内水浅位置放牧,傍晚突降大雨,撤离不及导致被困在距离岸边20多米远的一个小土堆上。

水流越来越急,指挥员确定救援方案,先由两名水性好的消防队员进入距离被困者最近的一处小土堆,然后架设拉梯在两个小土堆之间搭建救援通道,救出被困者。但由于水流太急,消防员进行两次拉梯架设,梯子依旧无法稳固。指挥员结合现场环境,决定调整救援方案:由一名消防员登上被困者“孤岛”,为女子穿上救生衣,戴好安全帽,绑牢安全绳,岸上人员合力牵扯,将被困者救到拉梯架设位置,然后通过水流较缓的浅水区到达岸上。

晚上11时许,经过近3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女子终于被转移到安全地带。记者骆一歌通讯员何鸽波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