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深夜吃烧烤天上掉下一只碗 膝盖割伤6cm


来源:潇湘晨报

晚上和朋友吃烧烤,突然天上掉下来一只碗,摔在地上后,弹起的碎片将膝盖割伤一道6cm的口子。

原标题:碗从天上来!长沙男子深夜吃烧烤天上掉下一只碗,碗碎片割伤了膝盖6cm

晚上和朋友吃烧烤,突然天上掉下来一只碗,摔在地上后,弹起的碎片将膝盖割伤一道6cm的口子。

最近家住长沙井湾子附近的姚先生向潇湘晨报爆料,自己被天上掉下的一只碗弄进医院,为此不止动了手术,花费9000 多元,还要住院两周,康复一个月左右。而这只碗从何而来,这起事故责任怎么划分,姚先生说现在还找不到人。

事发膝盖割伤6cm

8 月14 日晚11 点,姚东东和朋友王先生几人来到亚商大厦一亚商烧烤摊吃夜宵,据烧烤摊老板胡静介绍,当时摆了4 张桌子。姚东东和朋友面对面坐在其中一张,脚放在桌外,身子朝南。突然,在帮新客人点餐的胡静听到一声惨叫,以为姚东东被桌上的啤酒瓶砸到脚。接着跑过去,只见地上躺着一块10cm 左右的碎碗片,碗片有点厚,还镶了一道蓝色金边," 有点像酒店的碗。" 胡静说。而在碗片旁边,姚东东的膝盖被割了一道很大的口子,伤口流血不止,还隐约能看见有肌理的肉和白色的骨头。

坐在姚东东身边的王先生感受更强烈,11 点50 分,他突然听到脚下一声脆响,很快,身旁的姚东东又叫了一声。他判断,是碗摔在地上,碎片弹起来割伤了膝盖。

在被割伤的一瞬间,姚东东只觉脑子一片空白。但他仍然清晰感觉到,碗是从楼上垂直掉下来的。

追问碗从哪来?

8 月17 日,记者赶到亚商国际大厦现场,亚商国际是有3 栋住宅,1191 户居民的商住两用房。这里有一条被称为小区内街的甬道,两边都是商铺,在甬道一头,有一个贴有A 栋商业标识的花牧轩餐厅电梯入口。姚东东当夜所坐位置,离电梯口旁的红色柱子近一米二左右。

记者在现场看到,亚商大厦的小区2 楼,设有一个白色顶棚,宽1 米左右。因为有遮挡,因此姚东东怀疑是人为抛物。" 感觉是两口子吵架,把碗丢出来的。" 事发后,朋友王先生拨打了110 报警中心,但因搜索范围大,并无进展。记者了解到,亚商大厦A 栋3 楼为一个茶餐厅,4-9 楼为一家大型酒店,10-28 楼为住宅。姚东东和朋友王先生认为,从碗摔碎和弹起的力度推测,应该是高楼层抛物。

8 月15 日,摊主胡静调取监控,但监控不清晰,而且只拍到局部内容," 看不清碗是哪掉下来的。" 随后,胡静找到物业,但被回复" 这不关我们的事"。8 月17 日,记者赶到亚商大厦长沙益平物业管理中心,负责人拒绝接受采访。

赔偿起诉整栋楼

当晚,姚东东在现场止血无效下,被120 救护车送往长沙市中心医院,8 月15 日早上8 点,动过手术后一直躺在病房里。摊主胡静在医院垫付了9000 元的医药费。姚东东的主治医生杨医生透露,姚东东还需要住院两周,修养一个月。而接下来的一笔费用,摊主胡静已经不愿意再承担。

就此,记者也咨询了北京盈科(长沙)律师事务所的洪卉律师,她认为根据情况,责任划分其一是烧烤摊老板,在吃烧烤时遇上被高空抛物,烧烤摊老板没有规避风险,需要为露天摆放承担相应责任。此外,如果没有找到明确责任人,亚商大厦的住户都需要承担连带责任。但如有业主证明,事件发生时他不在家或者没有高空抛物的可能,此业主可以免责。根据《侵权责任法》第八十七条,从建筑物中抛掷物品或者从建筑物上坠落的物品造成他人损害,难以确定具体侵权人的,除能够证明自己不是侵权人的外,由可能加害的建筑物使用人给予补偿。

8 月17 日晚间,姚东东和朋友王先生表示如果无法找到扔碗的人,他们将起诉整栋居民楼,获得相应赔偿。

潇湘晨报记者 马慧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