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华融湘江银行2018绿色助学大行动举行捐赠仪式 惠及千名贫困学子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绿色是我们的青春底色,湘江是我们的澎湃动力,奋斗吧青春,向上吧青春!”8月17日,华融湘江银行2018绿色助学大行动捐赠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全省以及新疆、西藏地区的受助学子代表,用铿锵有力的青春宣言,表达对社会各界的感谢以及对于未来的期许。

凤凰湖南财经讯(文/梁兴) “我们是2018届湘江学子,今天我们以青春的名义宣誓:不负父母期盼,不负爱心温暖,不负青春梦想,不负民族希望,志存高远,陶冶品质,自强不息,刻苦努力。绿色是我们的青春底色,湘江是我们的澎湃动力,奋斗吧青春,向上吧青春!”8月17日,华融湘江银行2018绿色助学大行动捐赠仪式在湖南长沙举行,来自全省以及新疆、西藏地区的受助学子代表,用铿锵有力的青春宣言,表达对社会各界的感谢以及对于未来的期许。

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大行动,由共青团湖南省委、湖南省青年联合会、华融湘江银行共同主办,是一项资助家境贫寒、品学兼优的高中毕业生顺利转入大学阶段学习,并帮助其健康成长的社会公益项目。从2014年开始,华融湘江银行每年对省内1000名贫困学生给予经济资助,资助标准每人3000元,资助对象为考入本科全日制普通高等院校且家庭经济困难的大学新生。五年来,华融湘江银行绿色助学行动累计资助5000 名贫困学子,捐助善款总额超过1500万元。

来自洞口的杨丽芊,是2018年的一名受助学生。杨丽芊今年以625分的好成绩被湖南师范大学录取,但是家庭负担学费却非常吃力。父母都已经年过六十,父亲腰椎间盘突出,母亲患有乙肝、白内障、尿结石,只能靠务农获取微薄收入。华融湘江银行的爱心善款,为这个家庭点亮希望。捐赠仪式现场,杨丽芊也作为受助学子代表发言,她说:“既然我们不能做天生高贵的郁金香,那么我们就做笑迎飞雪的冬青。即便要经历坎坷不平,但也不枯不凋、不伤不败。现在,我们已点燃了大学的火炬,而如何让这火焰更为灿烂耀眼,如何让母校、华融湘江银行以及帮助我们的爱心人士感到欣慰和骄傲,就要靠我们在未来不蹉跎时光,好好磨炼自己,让自己更加优秀,自强又自立。”

据了解,连续举办5年的绿色助学行动中,也对来自新疆和西藏地区的贫寒学子实施了专项资助。

[责任编辑:杨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