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用音乐传递爱 施坦威举办165周年大型公益音乐庆典活动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16日上午,用音乐传递爱·施坦威165周年大型公益音乐庆典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施坦威钢琴艺术生活馆举行。本次庆典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厅、省教育厅指导,施坦威艺术生活馆(长沙店)等部门及单位联合主办。

凤凰网湖南讯(文/贾洁 谢珂珂)16日上午,用音乐传递爱·施坦威165周年大型公益音乐庆典活动新闻发布会在施坦威钢琴艺术生活馆举行。本次庆典活动由湖南省文化厅、省教育厅指导,施坦威艺术生活馆(长沙店)等部门及单位联合主办。

本次庆典活动共包含公益助学计划、施坦威165周年音乐会140名琴童选拔等内容。此次庆典将于11月9日,在长沙音乐厅湘江大厅上演。

(开幕式现场)

免费公开招募140名琴童同台演奏 并有机会接受公益助学

据了解,在“用音乐传递爱·施坦威165周年音乐会”上,将有165人现场同台弹奏钢琴,包括5位世界级钢琴艺术家、20位湖南专业钢琴教师和140名琴童。其中,140名琴童全部通过公开招募选拔产生。 

8月15日至9月27日,4周岁至16周岁的孩童均可报名参加海选,曲目要求为599中级以上水平练习曲(包含599)+自选曲目一首。9月28日,将从所有报名选手中选出300位琴童进入复赛;9月29日至30日,选出140名正式参演琴童;11月9日,他们将与世界级艺术家同台演奏。

(琴童现场演奏钢琴曲)

主办方称,140名琴童选拔产生后,将从中选出最优秀的琴童若干名;同时,从艺术机构推荐的、拥有音乐梦想的残疾儿童中选出若干名,这些琴童和残疾儿童,每人均可获得现金助学金奖励。所有报名的琴童,均可获得3000元施坦威钢琴代金券。

“我们将建立本次公益活动爱心账户,全程透明公开的监控资金来源去向,保证每一分助学金落到实处,为琴童的音乐梦想助力!”活动主办方表示。

展现音乐魅力 助力钢琴艺术发展

11月9日,“用音乐传递爱·施坦威165周年音乐会”将在长沙音乐厅湘江大厅上演。主办方介绍,音乐会由5位世界级钢琴演奏家、20位湖南专业钢琴教师和140名琴童组成庞大阵容。

1853年,施坦威父子创建了以自己名字命名的施坦威钢琴,通过165年努力,现已成为全世界最具影响力的钢琴品牌之一。

施坦威艺术生活馆(长沙店),是全国首家以施坦威品牌命名的艺术生活馆,将为湖南的艺术爱好者打造一个国际化的艺术文化交流中心。

“音乐是很多孩子的爱好和梦想,对孩子们来说,将进一步激发他们对钢琴的兴趣,在音乐的陪伴下更快乐地成长。”一位业内人士表示。

报名方式:微信搜索“施坦威艺术生活馆”小程序或者关注“长沙施坦威艺术生活馆”即可报名。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