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挪用贪污公款潜逃14年终受审 今年5月参赌被警方抓获


来源:潇湘晨报

在2003年3月至2004年5月,被告人危月蒙在担任中方县财政局社保股股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挪用低保资金等193.51万元公款归个人使用、进行非法活动等,并于2004年5月21日携带挪用公款9.9万元潜逃。

原标题:挪用贪污公款潜逃14年受审今年5月在广东江门参赌被警方抓获

本报怀化讯 8月14日,怀化中方县人民法院依法公开开庭审理了被告人危月蒙涉嫌挪用公款罪、贪污罪一案。

中方县人民检察院指控:在2003年3月至2004年5月,被告人危月蒙在担任中方县财政局社保股股长期间,利用职务便利,挪用低保资金等193.51万元公款归个人使用、进行非法活动等,并于2004年5月21日携带挪用公款9.9万元潜逃。2004年5月28日,中方县人民检察院对危月蒙涉嫌挪用公款进行立案侦查。2006年4月5日危月蒙被列入网上追逃名单。

今年5月10日,民警发现在广东省江门市鹤山警方查处的违法赌博人员中,“石某某”疑似危月蒙。经过怀化市中方县公安局与江门市鹤山警方共同核实,确定“石某某”系在逃人员危月蒙,并将其成功抓获。5月15日,危月蒙在外逃14年后被押解回怀化。

检方指控,危月蒙的行为已经触犯我国刑法,情节严重,应当以挪用公款罪、贪污罪追究其刑事责任。

庭审过程中,被告人危月蒙对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及罪名均未持异议,并当庭表示悔罪。被告人家属及相关人员到庭旁听。

庭审结束后,法庭宣布将择期宣判。

本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谢文娟 邓子园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