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朋友圈晒枪?警方追查三个月跨四省抓获12人


来源:澎湃新闻网

男子在朋友圈炫耀自己刚买的手枪,武汉警方根据线索追查3个月,在湖北、湖南、江西、山东四省市,,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搜缴火药动力枪支4支。

原标题:朋友圈晒枪?武汉警方跨四省抓获12人

男子在朋友圈炫耀自己刚买的手枪

武汉警方根据线索追查3个月

在湖北、湖南、江西、山东四省市

抓获12名犯罪嫌疑人搜缴火药动力枪支4支

气动力枪支6支

军用手枪及猎枪子弹40余发

枪管、弹夹等制枪配件130余件

捣毁一个横跨四省市的部督网络贩枪团伙

纠纷案件 当事人拿出疑似枪支“抖狠”

4月7日晚8时许,青山一居民来到青山区公安分局八大家派出所,就一起纠纷案件向民警求助,该居民告诉接待民警,他曾参与调解这个纠纷,在调解过程中,其中一方当事人邬某曾拿出来一个蓝色布袋包裹的物品,好像是枪。  

枪!这一信息立即引起了接待民警的注意,他随后将此情况上报分局。青山区公安分局立即责成刑侦大队介入调查,查明事件真相。  

经过调查,民警发现,今年28岁的邬某是一名吸毒人员,曾多次被警方打击处理。在微信朋友圈中,民警发现其曾在3月底发布一张图片,图片中有一把仿俄式654K手枪及10发子弹。经与网络图片比对分析,民警初步断定邬某发布的枪支图片,极有可能是自拍实物照片。  

民警分析,邬某可能同时私藏了两支枪,有严重的社会安全隐患,青山警方组成专班开展侦查。

闪电出击 嫌犯被抓时正尝试改制枪支

经过调查,专班民警确定了邬某位于青山区建设三路附近某小区、江汉区新华路附近某小区的两处居住地。侦查专班研究案情后,决定立即对邬某实施抓捕。

9日晚,专班民警在江汉区新华路附近某小区,将邬某抓获,当场从其家中沙发下搜出单管猎枪一支。在其手机中,民警发现了大量与枪支有关的图片、视频,甚至还有交易信息。

经突审,邬某交代,该单管猎枪是他于今年2月份以5000元的价格,从一个吴姓朋友处购得,跟他一起的,还有一胡姓男子,他们经常在一起。

他告诉民警,他经常浏览一些枪支论坛,从网上购买了一支“格洛克”18型气手枪、一支TT33型气手枪及部分配件,自己尝试改造枪支。

民警又在其位于江汉区的住宅内,搜缴TT33型气手枪1支,手枪子弹5发及枪管等配件,在其青山区的住宅内,搜缴仿格洛克18型气手枪1支,猎枪弹1发。

4月10日凌晨2时许,协助邬某买卖、改制枪支的胡某被专班民警抓获。

没那么简单 网络贩枪团伙浮出水面

专班民警将搜缴的枪支进行分析比对,却没有发现邬某在朋友圈晒的那支枪。那么这支枪到底在哪里呢?

他交代,他在论坛上认识了一郑姓男子,擅长改装枪支,3月份,邬某将在网上购买的两支仿654K气手枪交给郑某,让他帮忙改制成火药动力手枪。

难道邬某晒的那支枪正在郑某处改造?专班民警发现,邬某被抓后,他一个昵称叫“忧”的微信好友,不停给他发来改装枪支的信息,还询问其下落。邬某交代,这个人便是郑某。经调查,今年35岁的郑某居住在汉阳区江城大道附近某小区。

4月11日晚,专班民警将郑某抓获,当场搜缴4支654K型手枪及子弹25发。郑某交代,这4支枪中,其中两支是邬某的,一支是自己的,还有一支是他受武汉男子姜某委托,以1.35万元的价格,从山东青岛一男子手中购得。这支从青岛男子手中购得的枪支,正是邬某朋友圈晒的那支枪。

一个跨省网络贩枪团伙逐渐清晰,4月中旬,武汉警方调度刑侦、网侦等部门警力介入,为案件侦办提供支撑。6月,公安部将该案列为挂牌督办案件。

嫌做工差 青岛男子加价转卖给江西男

专班查明,卖枪给郑某的青岛男子名叫郭某某,今年35岁,住在青岛市胶州区。5月22日下午4点半左右,民警赶到青岛,将郭某某抓获,当场收缴仿654K气手枪1支,弹匣2个,手枪子弹22发。

邬某刚到案时还告诉民警,今年3月6日,他还从网上认识了湖南男子曾某,后从其手中以1.8万元的价格,购买了一支改造过的火药动力654K手枪。但嫌该枪做工粗糙,3月19日,他又以2万元的价格,转手卖给了网上认识的江西男子高某。

民警发现,曾某已被湖南警方抓获。经调查,民警查明了高某的身份信息及其位于吉安市平安路附近某小区的居住地。  

6月14日上午10点半,民警在吉安市平安路附近小区将高某抓获,当场查获一支火药动力的自制枪支。但这支枪并非从民警所追查的枪支。高某交代,他从邬某手中购买的枪支,由其朋友黄某保管。他表示,愿意联系黄某,上交枪支。

机场拦截 跨4省贩枪团伙被一举捣毁

民警带着高某来到约定的交枪地点,当日下午,黄某驾车来到现场,从副驾驶侧窗户扔出枪支后,快速逃离。民警比对发现,这支枪也不是民警所追查枪支。

7月4日,专班民警再次前往江西吉安,将黄某抓获,但黄某交代,高某所购枪支在朋友杨某处保管。民警连续调查数日,没有发现杨某踪迹,于是找到其家人,要求配合劝说杨某自首。7月11日,专班民警接到杨某电话,称愿意投案自首,上交枪支。12日,专班民警三次赶到江西吉安,杨某自首,当场上交了仿654K手枪。

11日上午,专班民警获悉,委托郑某购买并改装枪支的嫌犯姜某,已经购买了当晚约11点的机票,准备离开武汉。专班民警立即赶到天河机场布控。晚10时许,民警在机场警方的协助下,将姜某抓获。

至此,一个跨湖北、湖南、山东、江西四省市的贩枪团伙被全部捣毁,案件涉及枪支也均被追回,案件正在进一步审理之中。

素材来源:长江日报

记者 刘智宇 通讯员 冯威 黄娟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