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在公交上晕倒 司机人脸解锁手机联系其同事


来源:潇湘晨报

8 月13 日早晨7 点30 分左右,长沙窑岭北公交站,一名年轻女子在乘坐602 路龙骧巴士时突然晕倒,在女子晕倒后,车上乘客帮助公交司机对其进行了救助。

原标题:长沙一女子乘公交晕倒,司机人脸解锁女子手机联系其同事

8 月13 日早晨7 点30 分左右,长沙窑岭北公交站,一名年轻女子在乘坐602 路龙骧巴士时突然晕倒,在女子晕倒后,车上乘客帮助公交司机对其进行了救助。司机也通过人脸识别解开女子手机,联系到其同事,并陪同昏迷女子前往医院。目前,该女子已清醒。记者找到公交司机郝师傅,了解到当时情况。" 那个时候是7 点半,车上有不少站着的乘客,那个晕倒的乘客站在中门门前,我把车开进窑岭北站时,突然有乘客对我大喊有人晕倒。" 郝师傅回忆道,在接到乘客反映后,他立即停车查看情况。此时,晕倒的女子已不省人事,无法叫醒。

在乘客的帮助下,郝师傅将女子扶到车厢后面的座位上,并和一名男乘客一起揉晕倒女子的手部、掐人中,观察女子的反应,在昏迷女子仍未醒来的情况下,郝师傅果断拨打了120。

由于女子的手机就挂在她脖子上,郝师傅便拿起其手机联系她的家人,但因为手机有密码,郝师傅难以解锁,最后只好通过手机的人脸解锁模式,把手机对着昏迷女子的脸,解锁了手机。但郝师傅没有找到晕倒女子家人的电话号码,于是联系了她的一位同事。

约10 分钟后,救护车到达现场,将晕倒女子送往长沙市第八医院,郝师傅将车停在远处,通知领导后,也乘救护车一起前往医院,陪同晕倒女子就医,直到之前联系的女子同事赶到。" 下车时,昏迷的女子有点意识了,但还不清醒。" 郝师傅说。

晕倒女子清醒之后,没有听医生的建议进行检查,据其解释,是因为以前检查过,知道自己病情。

" 我之前也晕倒过,也找医生检查过头晕的毛病,在公交车上晕倒还是第一次。我真的感谢车上的乘客和司机愿意来帮助我这个素不相识的人,真的特别暖心,特别感动"。

据昏迷女子透露,她是一名志愿者,在做这份职业之前,曾经有不少好心人在其晕倒时,帮助过她,所以做了一名志愿者,去帮助别人。

该女子说:" 这次车上乘客和司机的行为是对我工作最好的支持与激励,我希望可以保持善良,把自己的爱传递下去,通过做志愿者的方式,向那些帮助过我的人表达感谢。"

潇湘晨报记者陈斌实习生文鑫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