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贩毒被抓其子生父不明 民警给毒贩幼子轮流当奶爸


来源:潇湘晨报

8月10日凌晨5点半,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6个民警轮流哄着一个一岁多的幼童。

原标题:民警给毒贩幼子轮流当奶爸

女子抱娃贩毒被抓,孩子生父不明,民警接回家照看

近日,株洲市,两位民警正照顾1岁多的福娃。图/受访者提供

8月10日凌晨5点半,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6个民警轮流哄着一个一岁多的幼童。他叫福娃,就在1个小时前,他和妈妈一起“落网”,民警从他妈妈身上,搜出了30多克冰毒。

妈妈被控制,爸爸身份不明,为了照顾这个特殊的孩子,6个参与抓捕的民警,立即变换了角色,当起了“临时奶爸”。

8月10日凌晨4时许,株洲天元区公安分局巡警大队通过深挖布控,获取到一名女性贩毒嫌疑人的交易信息。没想到,该嫌疑人竟抱着一岁多的儿子前来送货,民警立即改变抓捕方案,在保证幼童安全的情况下,顺利抓获了毒贩。

幼童被带回队里后,由于和妈妈分开,又没睡好觉,又哭又闹,于是民警们开始轮流当起了奶爸,纷纷开始施展自己逗笑的本领。在奶爸们的努力下,孩子终于破涕为笑。目前,该幼童已被安顿在专业的儿童看护机构。

女毒贩凌晨抱娃贩毒

8月9日中午11时许,株洲市公安局天元分局巡警大队接到线索:辖区圆方路有个聚众吸毒的窝点。当晚11点多,中队长许笑天带着5名民警,在圆方路一房间内,当场抓获3名吸毒人员。

在现场,民警搜到了40多克冰毒、少量麻果以及交易毒品的现金。许笑天说,通过突击审讯,被抓的3人中有一人为供毒者,其上线将于8月10日凌晨与其交接,贩卖冰毒。

许笑天了解到,贩毒人员是一名女性,将会在10日凌晨3点多出现在泰山路一宾馆附近。

由于害怕与贩毒人擦肩而过,许笑天与同事们赶到交接地点。凌晨4时许,一名年轻女子出现在交接地点。而让办案民警诧异的是,女子还抱有一名男童,并在几番徘徊后,走进边上一家粉店。“当时我有所怀疑,如果是贩毒人员,怎么还带着孩子。但转头想想,家中有幼儿,为何半夜还要带出来。”许笑天说,再次确认后,他们展开了抓捕行动。

为确保男童安全,许笑天走入粉店后,先是从女子手中将孩子抱走,然后其余同事再将女子制服。许笑天介绍,民警当场在该女子身上搜到30多克冰毒。10日凌晨4时许,许笑天与同事带着该女子、男童回到了天元分局。

民警轮流上阵当奶爸

经了解,女子李某(化名)为株洲芦淞区白关镇人,常年在湘潭活动。而她怀抱的男童,暂时没有取名字,也没有上户口。李某交代,由于不知道孩子生父是谁,出生时,医生给孩子取名福娃。如今,孩子已经一岁多。

许笑天说,李某被控制后,福娃被民警们抱到了办公室。本来一路安静的他,突然哭闹起来。原本疲惫不堪的民警们见状,立即起身将其抱在怀里,小声哄着。“我们当时都很累了,6个人一个都没去睡觉,每个人抱个10多分钟。”许笑天说,凌晨5点多,哄了半天的福娃才逐渐不认生,露出了笑容,“非常可爱”。

因为跟着母亲常年东躲西藏,民警发现福娃时,他的衣服上已经生有霉斑。为此,许笑天特意将福娃带回家中,给他换了新衣服,并打开奶瓶泡上牛奶。“我儿子也才一岁出头,正好能给福娃换几件衣服。”许笑天说,他给福娃泡的牛奶,福娃一口气喝干净了。

家里来了“客人”,许笑天的儿子把玩具拿出来分享给福娃玩耍,看着两个小朋友嬉闹在一起,许笑天非常开心。不过福娃该如何安顿,却让许笑天一筹莫展。

孩子已暂放福利院寄养

通过对李某的审讯,许笑天得知,李某经历过数次婚姻,目前单身状态,因个人生活问题,福娃的父亲至今成谜。

“福娃没有户口,但有生母,不能随意被领养,我们也不放心。”许笑天说,因为李某父母已经过世,唯一的哥哥也早已中断关系。他设法联系到李某其他的亲属,也都是无果而终。

在审讯李某为何要贩毒时,李某却说所做的一切是为了孩子。许笑天说,当听到这一回答时,他和同事们都很生气,因为李某的手机中全是涉毒、涉赌的内容,几乎没有福娃的任何信息。而且,早两年,李某就曾因贩毒被外地公安部门抓捕,考虑到怀孕、哺乳期,只能监外执行,没想到李某又重操旧业。

许笑天怀疑,李某之所以抱着福娃贩毒,很大一部分动机是打着孩子的幌子,逃避法律制裁。

目前,李某已被移送至泰山路派出所,案件还在进一步调查中。而福娃,在天元公安分局与市民政局联系后,将被送到株洲市儿童福利院寄养。

本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刘峥嵘 株洲报道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