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为爱坚守 有爱必胜” 百胜中国“捐一元”开启第十一年爱心之旅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8月12日,在“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公益沙龙上,必胜客浏阳君悦城餐厅伍柳燕说起去云南探访的经历数度哽咽。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符聪)“我曾作为员工代表去到云南山区寻甸彝族龙潭小学探访,看到孩子们大多身材矮小皮肤黝黑,四年级孩子的个头仅城里一、二年级学生那般,牵着他们的小手,手掌非常粗糙。初次见面,孩子们那双清澈明亮的眼睛洋溢出来的喜悦与热情感动了我。”8月12日,在“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公益沙龙上,必胜客浏阳君悦城餐厅伍柳燕说起去云南探访的经历数度哽咽,“相信有爱必胜,很荣幸能为这群孩子们带去一份营养,十年如一日地为爱坚持。”

伍柳燕在“捐一元”爱心沙龙上分享探访经历

当天上午,湖南省志愿服务联合会副会长刘立京、“中国好人”卢瑞雄、资深媒体人王一姗等来自社会各界的爱心人士、媒体代表与肯德基、必胜客员工代表一起参与了湖南地区捐一元启动活动,共同呼吁公众关注贫困地区儿童的健康问题,号召大家一起“捐一元”。一元钱的力量虽小,汇集起来便是大爱。就能为孩子创造更健康、更美好的未来。

“捐一元・献爱心・送营养”公益项目(简称:“捐一元” )项目于2008年由中国扶贫基金会携手百胜中国共同发起,向全社会号召一人捐出一元钱,为贫困地区孩子提供营养加餐,并为孩子们进行营养知识普及。目前,该项目已是百胜中国标志性企业社会责任项目,并通过百胜中国旗下遍布全国约8000家餐厅和相关的网络订餐系统向社会募捐,搭建了一个“全民公益”的捐款平台。

伍柳燕耐心向顾客介绍“捐一元”项目

8月11日起,这个持续了十年的“捐一元”公益项目,开启了第十一年的爱心之旅。消费者可前往必胜客、肯德基等餐厅,在点餐的同时捐出一元钱,为山区的孩子提供营养加餐。与此同时,肯德基APP、必胜客APP等网上订餐平台也将同步开放捐款渠道,以方便选择在线点餐的消费者捐献爱心。

在募捐周启动的同时,中国扶贫基金会和百胜中国还联手发布了捐一元的主题曲《爱的翅膀》,这首歌的歌词源自当年四川一位受助小女孩谢清的原创小诗,记录了她对项目的感激之情。募捐期间,全国消费者可以在肯德基餐厅听到这首充满爱心的歌曲,感受爱的肯定,共同将爱心延续。

据了解,截至2017年底,“捐一元”项目已累积覆盖四川、云南、贵州、湖南等10个省(自治区),为贫困地区小学生提供了超过3740万份营养加餐,并为860所贫困地区学校提供“爱心厨房”设备,已有超过54.7万人次的学生从该项目中受益。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