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扶志立勤 逐梦青春:凤凰县举办第三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用来拼搏”“创业的路途虽然充满艰辛,但是我们无怨无悔”“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把自己的理想,书写在凤凰这片土地上,让它开花结果”……8月9日,在凤凰县农村商业银行会议厅,一场以“扶志立勤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凤凰县第三届“农商银行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拉开大幕。

比赛现场

比赛现场

比赛选手现场演讲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唐金生 龚海涛 张潇函)“青春就是用来奋斗,用来拼搏”“创业的路途虽然充满艰辛,但是我们无怨无悔”“我最大的梦想就是把自己的理想,书写在凤凰这片土地上,让它开花结果”……8月9日,在凤凰县农村商业银行会议厅,一场以“扶志立勤创新创业”为主题的凤凰县第三届“农商银行杯”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正式拉开大幕。来自该县范围内的38名参赛选手齐聚一堂,现场展示、激情演讲、项目比拼,共同参加比赛。

近年来,该县高度重视青年创新创业工作,努力培育创业土壤,加大创业政策扶持力度,积极营造青年创新创业浓厚氛围,截止目前,该县已连续成功举办两届青年创新创业大赛。本次大赛由该县县委宣传部、县委统战部、工商联、团县委、就业局和县农商银行联合主办,共分生态农业和文化旅游两大类比赛。

赛前,大赛初审组对报名项目分别进行了实地考察和评审,并对参赛项目的发展前景、社会价值、合法资质及信用记录等全方位了解,最后筛选出38个青年创业项目入围初赛,并进行初步打分,以占总分的百分之二十分值计入初赛总成绩。

比赛现场,38名参赛选手通过PPT、视频展示,围绕商业模式、社会价值、市场分析进行阐述。激情四射、亮点纷呈,不断赢得了现场观众的阵阵掌声。评委通过现场提问、点评的方式,对参赛项目的可行性、创新性和参赛选手的综合素质、创业潜质、社会责任进行全面考察,同时,根据参赛者个人陈述及评委答辩两个环节的表现,进行现场评分。最后,经过近6个小时的激烈角逐,凤凰吉运龙虾养殖专业合作社的周泽君等10名选手晋级生态农业组决赛,凤凰县瑞恒农作物种植专业合作社舒立俊等10名选手晋级文化旅游类决赛。

接下来,将通过网络人气比拼、决赛两个环节,决出生态农业和文化旅游两大类项目各一二三等奖,并对这些获奖选手进行颁奖,总奖金高达40万。此外,凤凰农村商业银行还将根据获奖选手的需求,量身定制一系列的金融扶持措施,包括优先推荐办理10至50万的便民卡。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