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因好奇12岁女孩误食8颗磁铁 致回肠末端穿孔


来源:潇湘晨报

12岁女孩彤彤(化名)将8颗磁铁放入口中玩不慎吞下,直到肚子疼到医院检查才发现。8月9日,记者从湖南省儿童医院获悉,彤彤被确诊为消化道异物引起的回肠末端穿孔。

原标题:因好奇味道,湖南12岁女孩误食8颗磁铁致回肠末端穿孔

12岁女孩彤彤(化名)将8颗磁铁放入口中玩不慎吞下,直到肚子疼到医院检查才发现。8月9日,记者从湖南省儿童医院获悉,彤彤被确诊为消化道异物引起的回肠末端穿孔。

12岁的彤彤家住岳阳,在深圳的一所小学读书。在同学间特别流行玩磁铁,彤彤在商店买了8颗磁铁。因为好奇,想尝一下磁铁是什么味道,她放到嘴里舔了一下。结果咽口水时不慎吞下。

" 当时并没有不良反应,我们也没有在意。"7月27日,彤彤在亲戚家,吃了整整不少垃圾食品,半夜肚子疼得厉害,打吊瓶也没有起作用。在当地医院,检查发现,消化道里面有异物。

经过保守治疗,复查发现异物并没有动。7月30日晚上,彤彤转到了湖南省儿童医院。医生表示,刚来医院时,孩子站都站不直,进食也不佳,并出现了腹痛、腹胀、发烧的症状。

在湖南省儿童医院普外一科,医生通过检查发现,彤彤身体内的异物确实没有移动,根据她出现腹痛、发热的症状,考虑她有可能出现了消化道伤口,进行了急诊手术。经过医生进一步检查,阳阳最后被确诊为消化道异物引起的回肠末端穿孔。目前,经过相关治疗后,复查显示异物已经完全取出,腹部感染得到控制。

对此,湖南省儿童医院普外一科住院医师盛新仪提醒,如果是误服了异物的话,要根据异物的性质来诊断。如果是误服了硬币、发卡等没有腐蚀性的东西,可以进食一些比较容易消化的东西,保持大便通畅,并注意它的大便情况,看有没有异物排出。如果时间比较长,仍然没有异物排出的话,还是要尽早到医院就诊。

盛新仪表示,如果出现腹痛、发烧这种情况,也要及时就医。如果服用了纽扣电池等具有腐蚀性的东西,一定要尽早来医院就诊。

潇湘晨报 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江昌法 胡隽诗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