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带队进村入户 开展结对扶贫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你家有几口人?有几个劳动力?有些什么技能技术?收入来源是什么?年收入多少?今天我带着我联系的医院第七党总支的同志一起过来,你有什么具体的困难可以和我们说……”这是7月23日,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周晓带队走访帮扶桑植县竹叶坪乡柳浪坪村村民彭发波一家时,询问户主彭发波的一连串问题。

凤凰网湖南讯(文/谢珂珂 通讯员/曾帆)“你家有几口人?有几个劳动力?有些什么技能技术?收入来源是什么?年收入多少?今天我带着我联系的医院第七党总支的同志一起过来,你有什么具体的困难可以和我们说……”这是7月23日,湖南省肿瘤医院党委书记周晓带队走访帮扶桑植县竹叶坪乡柳浪坪村村民彭发波一家时,询问户主彭发波的一连串问题。

为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精准扶贫、精准脱贫系列讲话精神,按照省卫计委党组书记、主任陈小春的统一部署,积极推进我院驻村帮扶点贫困户的结对帮扶工作,更好地帮助结对贫困户在2019年底脱贫致富,完成湖南省扶贫验收任务。7月23日早上8点,由我院党委书记周晓带队,副院长胡军、纪委书记汤清波、党委委员卿文浩、党团办主任周硕艳、药学部主任姚敦武组成的湖南省肿瘤医院两个结对帮扶小组从医院出发,顶着炎炎烈日,驱车5个多小时来到张家界市桑植县竹叶坪乡柳浪坪村,对结对帮扶对象进行走访慰问。

桑植县是贺龙元帅的故乡,柳浪坪村属于桑植县竹叶坪乡管辖,全村有582户人家。经过蜿蜒崎岖的山路,到达柳浪坪村已是中午2点,冒着高温酷暑,我院周晓书记一行在村支书和省卫计委驻村帮扶工作队队员的带领下,分两组走访慰问结对帮扶对象。

周晓书记组来到贫困户村民彭发波家,与彭发波一家人促膝长谈,宣传扶贫政策、了解其家庭成员、身体状况、劳动能力、主要收入来源、生活条件等详细情况,对于彭发波一家目前存在的困难和问题进行了面对面的访谈,对其生活方面的主要打算和诉求进行了心贴心的交流。对于周晓书记一行来访,彭发波首先表示了感谢,他说自己妻子前阵子在外地打工身亡,感谢周晓书记在得知这个情况后,组织他所联系的医院第七党总支和医院部分行政部门负责人募捐,正是湖南省肿瘤医院的募捐款帮助他度过了当时的难关。彭发波说现在最担心的就是自己十四岁女儿读书的事情。对于彭发波的所说的困难,周晓书记让彭发波放心,他表示今后会带领医院第七党总支对其女儿进行学习上的资助,帮其女儿顺利完成学业,同时,周书记还向彭发波女儿赠送了他精心准备的学习用品和体育用品,希望小女孩在好好学习的同时也坚持体育锻炼,做到学习、健康两不误,并鼓励他们树立脱贫致富的信心和决心,与大家一起齐心合力打赢脱贫攻坚战。最后,周书记留下了自己的联系方式,并告知彭发波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与自己联系。

胡军副院长组来到贫困户甑应猛家,胡军副院长详细询问了甑应猛生产生活、致贫原因、发展愿望等情况。甑应猛表示希望通过自己的劳动脱贫,但是自己妻子罹患宫颈癌,曾在湖南省肿瘤医院做了子宫、卵巢全切术及相关治疗,现在每季度到湖南省肿瘤医院复查,由于手术原因,妻子已丧失劳动能力,女儿现在也才12岁,正在读初中,他是家里唯一的经济来源,他为自己家里目前的情况感到忧虑。对于甑应猛的担忧,胡军副院长表示,小孩读书是大事,只要小孩肯读书、会读书,今后的学费、学杂费可以大家一起想办法协商解决;对于其妻子宫颈癌复查的问题,胡军副院长与甑应猛相互留下了联系方式,并希望甑应猛妻子今后到湖南省肿瘤医院复查时给他打电话,他会邀请医院专家对其进行会诊,并提供力所能及的帮助。最后,胡军副院长与甑应猛一起商讨了初步脱贫计划,并嘱咐甑应猛有任何问题可以随时联系。

此次进村入户结对扶贫我院帮扶责任人也为贫困户捐助了资金,这次走访不仅拉近了帮扶责任人和结对帮扶贫困户之间的距离,还给结对帮扶贫困户带去了鼓舞和信心。在走访结束后,周晓书记与省卫计委扶贫队队员交流中说到:“今后,希望自己所联系的党总支能够做到党建活动下沉,尽可能多的参与到帮助扶贫对象的活动中来,从搭建服务平台入手,创新党建扶贫工作模式,实现基层党建与脱贫攻坚互利共赢。”

[责任编辑:谢珂珂]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