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7岁女孩被公交车撞倒身亡 有司机称事发地为视野盲区


来源:潇湘晨报

原标题:长沙7 岁女孩不幸被公交车撞倒身亡,有司机称事发位置在视野盲区等公交车的时候,你知道站在哪个位置最安全吗?或者说,站在哪些位置存在安全隐患?可能很多人都会忽视这个问题。其实,公交车司机的视野盲

原标题:长沙7 岁女孩不幸被公交车撞倒身亡,有司机称事发位置在视野盲区

等公交车的时候,你知道站在哪个位置最安全吗?或者说,站在哪些位置存在安全隐患?可能很多人都会忽视这个问题。其实,公交车司机的视野盲区,正是乘客需要警惕的" 站立禁区"。

长沙一名7 岁的小女孩,在汽车站和亲人一起等车时,不幸被公交车撞倒身亡。有公交车司机解释,小女孩刚好站在了公交车右前侧的视野盲区。

无论事故责任最终如何划分,此事都足以为家长、乘客、司机等群体敲响警钟。

7 月20 日,长沙市望城区雷锋汽车站进站口内发生了一起让人揪心的车祸,一名7 岁小女孩小城堡(化名),被一辆913 路公交车右前轮倾轧,不幸身亡。

小孩的3 名家属目睹了一切,目前,家属正与913 路公交车所属的宝骏车队工作人员协商善后。交警正在对此事进行调查。

事发当天下午5 时40 分左右,一辆913 路公交车右转进站时,在离进站口约3 米的位置,车身右前方撞倒正在站内准备上车的小城堡,随后车轮压了上去。司机意识到出事后马上停车,此时小城堡已趴在车轮前。小城堡的姨父叶先生说,救护车到达时,小城堡已经身亡。

带小城堡坐车的是小城堡姨父叶先生一家,同行的还有叶先生的老婆和他们两岁的小孩。" 当时我们三个走在前面,快到车门处了,小城堡就跟在我们身后,她被撞后,我一回头,就看到她已经倒在公交车下。" 叶先生说。当被问到有没有人照看小城堡时,叶先生说:" 当时我老婆在后面,小城堡应该在她的视线范围内。"

" 当时我听见外面有动静,就出门去看情况,发现那个女孩已经倒在地上,司机也吓坏了,直接跑到站内的休息室里。" 车站对面的杂货店老板说。

叶先生认为司机对此事要负责,车站工作人员也要负责。" 司机下车后就跑了,后面车队来了两个人,之后也走了,根本没有车站的工作人员来帮忙,他们中队长也不接电话。" 叶先生说。

叶先生还表示,车站进出口一个安全员都没有,车站入口也就是人行道中间也没有设立斑马线,无法确保站内人员的安全。

对于叶先生的说辞,同为913 路公交车司机的肖师傅称:" 当时过来的工作人员加司机有十几个人。" 车站对面杂货店老板也证实了这一说法。

肖师傅还表示,当时小城堡被撞的地方是司机的视野盲区,根本看不到。" 当时小女孩在跑,大人没有照看到,那个位置又是司机的视野盲区,作为司机很难处理。" 肖师傅说。

记者在公交车内体验发现,坐在驾驶位置,通过右后视镜仅可以看到前轮胎半米的情况。

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实习生 文鑫

车队说法

司机右前角是视野死角

湖南龙骧巴士7 路车车队邓姓队长告诉记者,一般公交车盲区在驾驶室左边立柱(前挡风玻璃和左侧挡风玻璃交界)下面和右侧立柱下面,行人如果走得近,司机不留神是看不见的。所以驾驶员要留意,特别是进站时更要注意,因为车站人多,提行李的男女老少、小孩都比较多。尤其是小孩由于个头矮,很容易被忽视,从而引发交通事故。

至于车后面——左右两侧后面的视野盲区,主要是容易引发刮擦车、追尾事故。

龙骧17 路车一名胡姓线路长说,盲区跟每台车车型、车身长度、宽度,甚至驾驶员座椅的高低、驾驶员身高也有关系,座椅不管怎么调,都有死角。" 左右两侧都有,右前角是一个死角。" 胡线长说,驾驶员眼睛视线和前挡风玻璃下缘的连线之内的部分,一般也看不到,如果小孩很矮,又离车子很近,很容易出车祸,左右两侧,如果人离车很近,尤其是电动车离车很近,也有盲区。

警惕公交车这些盲区

盲区一

公交车头下

公交车前挡风玻璃以下前方1 米左右区域,如果身高较矮的儿童靠近,司机基本看不见。

盲区二

左右两侧A 柱区

后视镜下方,前挡风玻璃和侧挡风玻璃交界处,也是司机的视野盲区。

盲区三

前后车门之间

这个区域易聚集很多乘客。如果电动车离车很近,易引发刮擦事故。

盲区四

车尾和后轮区域

由于距离驾驶员最远,很难观察。传统公交车后为全盲区。

潇湘晨报记者 陈斌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