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30多名小学生自存零用钱为环卫工人送消暑用品


来源:潇湘晨报

在高桥街道永祥社区祥和园附近,来自井岗小学三年级丙班的30 余名小学生,用自己平时存下来的零花钱,购买了西瓜、饮料、绿豆白糖等消暑物品和药品慰问马王堆南路的20 多位环卫工人,并与他们一同清扫垃圾,体验烈日下的职业。

原标题:长沙 30 多名小学生自存零用钱为环卫工人送消暑用品

7 月22 日上午10 点左右,在高桥街道永祥社区祥和园附近,来自井岗小学三年级丙班的30 余名小学生,用自己平时存下来的零花钱,购买了西瓜、饮料、绿豆白糖等消暑物品和药品慰问马王堆南路的20 多位环卫工人,并与他们一同清扫垃圾,体验烈日下的职业。

这次志愿服务活动是井岗小学三丙班的家长们组织的,参加活动的孩子大约30 多名,由家长们发起。" 因为孩子们总是从书本和口头上知道环卫工人是个怎样的生活环境,想让他们亲身经历一下,这样的感受可能更深一些,也让他们知道不同的岗位在做一些什么样的事情"。家长熊女士告诉记者,希望能对孩子们有些触动,也希望孩子们能够去学习,懂得感恩。据悉,孩子们有的拿了50 块,有的拿了36 块,最少的拿了20 块,大多是用自己的零花钱去超市买的。" 虽然不多,但也是孩子们的一番心意。"

环卫工人柳又喜提到这些小朋友,脸上都是藏不住的笑意,小学生来了之后还抢着体验环卫工作。" 他们说你们好辛苦,都累了这么长时间。好多人看不起我们环卫工人,但是他们把我们放心上了,真的非常感谢。" 临走时,孩子们向环卫工人鞠躬,表示谢意。

潇湘晨报实习生 万国珍 周琪 记者 骆一歌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