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贩卖假不动产权证诈骗百万 2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来源:潇湘晨报

贩卖假不动产权证诈骗涉案100万元,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本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龚娟 彭雨林 湘西报道近日,随着最后一名诈骗犯罪嫌疑人的落网,湘西保靖县公安局成功摧毁一个制售虚假土地不动产权证件的犯

贩卖假不动产权证诈骗

涉案100万元,两名犯罪嫌疑人被刑拘

本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龚娟 彭雨林 湘西报道

近日,随着最后一名诈骗犯罪嫌疑人的落网,湘西保靖县公安局成功摧毁一个制售虚假土地不动产权证件的犯罪团伙,抓获诈骗犯罪嫌疑人2名,破获系列诈骗案两起,多名当事人被骗钱款合计高达100余万,查扣假证50本。

花钱走捷径,不料买到假证

2012年,保靖县迁陵镇居民田某在梅花小学附近购买了一块地,用于修建自住房。此后,田某多次前往相关单位,打算办理土地不动产权等证件,却被告知该地属于集体所有。另外,田某为城镇户口,不符合办证的相关规定,无法办理证件。

2018年6月底,田某经人介绍,认识了一个名叫田某旺的中年男子。“热心”的田某旺表示自己有门路,可以帮其办证,但是需要钱去“打点”。最终,两人达成协议,田某前后分三次支付24万元人民币,田某旺帮忙办理土地的相关证件。

7月8日,在第二次支付现金后,田某终于拿到了不动产权证书和施工牌。两人再次约定,待田某将45000元尾款支付之后,田某旺再将其他相关证件交给田某。

拿到证件后的田某,和朋友一起前往不动产登记中心,查验不动产权证的真伪。经工作人员仔细辨认后,田某所持证件全部为假证。

警方介入,成功抓获嫌犯

接到报警后,保靖县公安局立即组织民警介入调查。

得知田某还有尾款需要支付,民警决定将计就计。7月9日晚上,田某再次和田某旺约好,在迁陵镇某超市附近,进行尾款的交付。

就在两人准备再次进行交付时,蹲守在附近的办案民警,立即上前,一举将田某旺抓获,并当场缴获作案用银行卡4张、假公章2枚、假证7本。

经审讯,犯罪嫌疑人田某旺,迁陵镇人,因经常帮人办理相关证件,发现很多居民因无法办理相关证件而苦恼不已,便心生邪念。经人介绍,田某旺认识了制作假证贩子贾某,两人一拍即合,从此两人分工协作,通过对外宣称可以帮人办理证件为由,骗取受害人信任,制作假证以此牟取暴利。自2017年以来,两人先后诈骗6名受害者,诈骗金额高达100万余元。所骗钱财被两人挥霍一空。

7月16日,该案另一名犯罪嫌疑人贾某被警方成功抓获归案。

警方在调查中发现,部分受害者甚至并未发现自己被骗,将从田某旺手中“购买”来的假证当真证件使用。目前,田某旺与贾某因涉嫌诈骗已被刑事拘留,案件正在进一步办理中。

本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龚娟 彭雨林湘西报道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