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高管3天内2度增持!华大基因负面缠身1个月股价跌三成


来源:澎湃新闻网

华大基因高管纷纷增持的背后是股价的持续下跌。

原标题:高管3天内2度增持!华大基因负面缠身一个月股价跌超三成

负面缠身的国内基因测序上市公司深圳华大基因股份有限公司(下称华大基因,300676)在短短3天之内宣布了2次增持。

7月19日晚间,华大基因公告:公司于2018年7月19日收到公司监事、核心骨干人员关于拟增持公司股份的通知。基于对公司未来发展前景的坚定信心以及对公司价值的认可,同时为了提升投资者信心,切实维护中小股东利益,结合对公司股票价值独立合理的判断,公司监事、核心骨干人员拟计划自本公告之日起未来6个月内,按照相关法律法规的规定增持公司股份,增持金额累计不低于1000万元人民币。

增持主体为华大基因监事李松岗、李雯琪、胡宇洁,及公司核心骨干人员。增持资金来源为自有资金及自筹资金。增持计划的价格不高于120元/股。

截至公告披露日,上述公司核心骨干人员未直接持有公司股份。李松岗持有公司股东深圳前海华大基因投资企业(有限合伙)(下称“华大投资”)0.8413%的合伙份额、持有公司股东深圳华大三生园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华大三生园”)5%的股权。华大投资、华大三生园持有华大基因股份比例分别为16.72%、0.98%。

此前的7月17日晚间,华大基因公告,包括华大基因董事、总经理尹烨在内的7名高管拟计划自本公告之日起的6个月内,以不高于120元/股的计划增持价格,累计增持不低于3000万元人民币。当晚,尹烨还在社交平台上称,“这一刻,我和小伙伴押全部身家”。

华大基因高管纷纷增持的背后是股价的持续下跌。

此前的6月14日,“独孤九剑王德明”在天涯论坛发布文章,实名向江苏省人民政府举报华大基因伪高科技忽悠欺诈涉嫌贿赂官员,大规模套骗国有资产。王德明所代表的南京昌健誉嘉健康管理有限公司(下称“南京昌健”)和华大基因之间目前均在起诉侵犯名誉权,同时华大基因还在起诉南京昌健不正常竞争。

目前,原定于7月18日下午14时30分开庭审理的南京昌健起诉华大基因侵犯名誉权案在开庭前一天中止审理,理由是该案件和华大基因诉南京昌健不正当竞争案存在关联性。

一波未平一波又起。“举报门”发酵1个月之际,7月13日,虎嗅刊发头条文章《华大癌变》,报道了去年在湖南省长沙市望城区妇幼保健院诞生了一名“13号染色体长臂缺失综合症”男婴,认为该男婴的不幸降临和当时负责产检的医院和提供无创DNA检查的华大基因有关。华大基因澄清,上述男婴案例尚不在“无创产前基因检测”的检测范围内。

此外,7月16日也是华大基因巨额限售股解禁日,解禁数量为2.06亿股,占公司股本总额的51.6%。按解禁前一天收盘价计算,华大基因解禁股市值约为211亿元。

“举报门”至今,华大基因股价已下跌近36%。7月16日解禁日之后曾连续两日跌停,7月18日微跌0.11%,7月19日再度大跌6.71%,报收77.41元。华大基因总市值也由最高时的突破1000亿元缩水至309.72亿元。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