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2020年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力争城乡全覆盖


来源:尚一网

到2020年,我市将力争实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城乡全覆盖、智能化,构建“9073”养老格局(即90%的老年人通过社会化服务实现居家养老,7%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实现社区养老,3%入住养老机构集中养老),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能力。

原标题:常德2020年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力争城乡全覆盖

尚一网讯(记者 黄云霞 实习生 丁馨 通讯员 伍振 金伟)7月19日,记者从常德市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暨年度民政重点工作推进会上获悉,到2020年,我市将力争实现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城乡全覆盖、智能化,构建“9073”养老格局(即90%的老年人通过社会化服务实现居家养老,7%通过政府购买服务实现社区养老,3%入住养老机构集中养老),全面提升养老服务能力。

我市早在1996年就进入人口老龄化阶段,养老群体基数大、增速快,高龄化、空巢化趋势明显。为应对老龄化社会,提升养老服务质量,满足老年人生活照料、医疗健康、精神文化需求,作为全国第二批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城市,从2018年至2020年,我市将争取中央财政试点资金近亿元,以武陵区、临澧县、石门县和鼎城区周家店镇、桃源县陬市镇为试点,全面推开居家养老设施、服务项目、人才队伍建设、医养融合改革等199个项目建设,探索“城市宜老自助屋”“城乡医养健康屋”“农村互助幸福屋”等“抱团式”养老、专业服务机构养老、农村老年协会养老、日间照料、社区“嵌入式”养老、互联网+养老等养老服务模式。

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改革试点工作要求:全面推进医养结合,积极开展养老院服务质量建设专项行动,在市福利院、津市市养老服务中心开展养老服务质量标准化建设试点,增强养老综合服务功能和水平;要迅速出台加快推进居家和社区养老服务业发展的政策文件,不断加大政策扶持力度,在养老设施建设、资金投入、扶持社会力量参与、推进医养结合、专业人才队伍建设、监督管理等方面进行规范,建立完善的工作机制。通过搭建平台、购买服务、公办民营、民办公助、股权合作等方式,有序引进社会力量参与到养老服务业发展上来。

[责任编辑:谭丽平]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