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老赖”微信零钱有3703元 不如实申报被司法拘留15日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湖南省桂阳县人民法院因一被执行人不如实申报微信零钱,企图规避执行,决定对其予以司法拘留 15 日,当即交付公安机关执行。

原标题:桂阳一“老赖”微信零钱有3703元 不如实申报被司法拘留15日

近日,湖南省桂阳县人民法院因一被执行人不如实申报微信零钱,企图规避执行,决定对其予以司法拘留 15 日,当即交付公安机关执行。

原告彭某与被告彭某顺本是同乡,关系甚好,从 2004 年开始,双方合伙办铁矿,在办铁矿期间,彭某任矿里会计兼出纳,彭某顺负责卖矿。彭某则依照账本记录的卖矿收入数额进行分红和开支。在合伙期间,彭某顺却未将全部卖矿收入交纳给原告彭某。

铁矿关闭后,因双方分红发生纠纷,彭某向法院提出诉讼,要求彭某顺偿还其垫付的合伙收益款,案经桂阳法院一审和郴州市中级人民法院终审,判决彭某顺及其妻龚某偿还彭某合伙期间的垫付收益款 106018 元。判决生效后,被告未在指定期限内未履行付款义务。

彭某向桂阳法院申请强制执行。桂阳法院立案后,向彭某顺送达了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责令限期履行还款义务并要求如实向法院申报其当前及收到法院执行通知书之日起一年的财产情况,并告知其逾期不报告或者虚假报告将面临罚款、拘留的后果。收到财产申报表后,被执行人彭某顺表示自己没有任何财产包括不动产、动产、无形财产及其他财产,当即在财产申报表上填写了无任何财产。

同时,执行人员通过 " 总对总 " 网络司法查控系统对彭某顺的银行、不动产、车辆、工商、微信、支付宝进行了查询,经系统反馈彭某顺不仅在几个银行有零星存款,特别是其微信零钱有 3703 元。执行法官随即跟彭某顺先前填报的财产申报表进行了比对,结果是彭某顺并未如实申报微信零钱里的存款收入和银行账户等财产。

7 月 16 日,执行法官将彭某顺传唤到桂阳法院执行局。彭某顺表示根本没有能力还款,只能以后想办法再慢慢还。从彭某顺的态度看出,他根本不愿履行且态度强硬。于是执行法官想向彭某顺核对微信红包的情况,但彭某顺一直予以狡辩,称自己根本没钱。于是执行法官要求其打开手机微信钱包,经显示彭某顺微信零钱尚有 2377.82 元,几天内已消费了约 1400 元。

鉴于彭某顺总是以 " 没钱 " 为由拒不履行的态度和不如实申报微信存款的情形,说明逃避执行的主观意见明显。桂阳法院遂以彭某顺未如实申报财产决定司法拘留。此时的彭某顺已无话可说,他面临的将是 15 日拘留所生活。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肖知平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