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女子结婚“掰了”欲退婚纱照订金 影楼:需带上前男友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市民罗小姐突然发现,自己好像还有一小笔钱没有收回来。

原标题:女子与结婚对象“掰了”欲向影楼退还结婚照订金,影楼:需带前男友身份证

近日,市民罗小姐突然发现,自己好像还有一小笔钱没有收回来。2016 年,恋爱中的罗小姐在朋友的陪同下来到了位于韶山北路的罗门婚纱摄影,做了个大胆的决定:预定自己今后的婚纱照拍摄,并交了1000 元订金。然而,时间过去2 年,事情发生了变数。

7 月19 日,潇湘晨报记者联系上了罗小姐,她说,当初之所以交钱是由于当时店内正好在做活动," 说是交了1000 块钱再交全款的话,可以抵一些金额。" 当被问到1000 元钱是" 定金" 还是" 订金",罗小姐表示," 当时我交了钱之后,没有说过不能退。" 并且通过翻阅当初与自己沟通的销售人员的朋友圈,发现了" 订金" 的字样。于是,她认为这笔钱在法律上是可以退的。

虽然是两个人的婚纱照,而当初去交钱的只有罗小姐一人。交完钱后,罗小姐才将自己做的事告诉了男友。" 他说,你交钱交得太急了。"2017 年,二人之间由于家庭、性格等多种原因分开。直到最近,罗小姐在与朋友聊天时才想起来,自己在罗门婚纱摄影还有一笔钱。" 是我个人的问题,我并没有要求他们给我退全款。"

然而,经过与店方的沟通,罗小姐发现,能不能退钱并不是关键。而是如果要退钱,店方向她提出了一个让她觉得" 过分" 的要求:罗小姐和男友带上身份证到店内一起申请退款。

" 钱是我一个人交的,为什么退钱时要两个人?" 罗小姐表示,现在为了这种事去联系前男友非常尴尬且没有必要,并不希望打搅对方。

19 日早上,罗小姐在" 长沙头条" 上吐槽此事。中午11 时许," 长沙罗门婚纱" 官方微博在该条微博下回应称," 订单都是双方两人的名字,为了避免男女双方与我公司后续的问题,希望罗女士携带证明来公司。"

记者联系上了罗门婚纱总部一名林姓负责人。她解释所谓" 携带证明" 指的是罗小姐当初来交费时的收据,由于当时的销售人员已经离职,罗小姐方未提供收据。" 长沙罗门婚纱" 给一个微博号发的私信中称,了解到罗小姐交了1000 元。" 本来公司是无需退的,但考虑罗女士个人原因,公司酌情考虑提出了给予退款的方式"。

林姓负责人告诉记者,之所以对罗小姐提出男方须出面的要求,是因为担心发生后续的" 麻烦"。" 我们之前也处理过这样的事情,她必须要打电话喊她男朋友过来,因为这上面是他们两个人的名字,怕男方又过来找我们要"。店方认为,他们不清楚二人之间的感情纠纷,但是订单上确实是两个人的名字," 我们不是认这个钱是谁交的,是认单子上面是谁的名字。"

对于罗小姐方的难处,林姓负责人建议可以等到有需要时再拍,或者以转让的方式处理,如果一定要选择退款,还是希望订单上的另一人能够提供说法。" 要不和男生两个人一起过来,要不提供他的身份证,要走一个程序"。

潇湘晨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万国珍、周琪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