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我们在乎留守儿童的健康成长”中粮可口可乐爱心助力“青青e家”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今年暑假期间,第一批100家“青青e家”将作为暑期安全自护教育的阵地面向全省青少年开放。

2018年湖南省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安全自护教育暨“七彩假期”志愿服务体验日活动在长沙举行,图中老师正在给孩子们上安全教育课程。

凤凰网湖南讯(通讯员 熊力颖)暑假是青少年人身安全事故的高发期,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特别是留守儿童暑期安全自我保护意识和能力,7月17日,团省委、省扶贫办、省慈善总会联合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等职能部门,共同举办了2018年湖南省关爱留守儿童暑期安全自护教育暨“七彩假期”志愿服务体验日活动。今年暑假期间,第一批100家“青青e家”将作为暑期安全自护教育的阵地面向全省青少年开放。

孩子们在“青青e家”里认真阅读。

“青青e家”:留守儿童的快乐港湾,全省青少年的暑期安全自护教育阵地

“青青e家”项目是由团省委联合省扶贫办发起,主要服务于农村留守儿童与进城务工人员子女,通过搭建公益众筹平台在全省范围内建立起来的青少年活动空间,运用互联网+的模式,为青少年提供线上网络课程,包括亲子线上互动、安全自护学习、法制教育等内容;线下为其提供专业社会组织服务。今年年初,团省委在永州新田县黄栗山村筹建的,由中粮可口可乐华中饮料有限公司(以下简称“中可华中公司”)认捐的第一家“青青e家”正式开放。目前“青青e家”已完成首批100家的建设。自建成运营以来,近千名志愿者参与其中,累计开展服务活动三千余次,服务青少年五万余人次。

同时,团省委在暑期人流量密集的长沙核心地域五一商圈,通过将“青青e家”原型复制,35家青青e家筹建方将在体验点开展为期一个暑假的安全自护服务,建立青少年安全自护体验示范点,促进社会各界更为关注青少年暑期安全自护。

据悉,中可华中公司一直致力于开展可持续发展活动,主动为员工、社区、环境承担企业的职责,通过企业行动,促进社会和谐健康发展,和环境共荣共生,在业务辖区内捐建了4所可口可乐希望小学,通过“花儿朵朵爱心援助计划”一对一捐助262名中小学生。同时,可口可乐“平安校园”项目自2014年开展,累计走进105所学校,开展生命课堂普及培训54场,专业救护员培训班5场,直接受益学生达61800人。

从2014年起,可口可乐中国发起的为爱同行慈善徒步公益活动,累计参与人数近万人。多年以来,持续不间断开展地球一小时、呵护江湖、保护浏阳河、湿地之旅等环保公益活动。

青青e家活动现场。

立足线上平台,利用网络科技技术进行线上青少年安全自护教育

活动现场还面向社会发布了第二批“青e小屋”项目建设地址,旨在采取社会众筹、公益配比、爱心认领等方式,让全社会都积极行动起来,一起为青少年创造良好的生活成长环境。无论你是企业还是个人,只要你愿意献出一份爱心,第二批100所青青e家将由你命名,报名咨询电话:0731-88776860。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