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两男子非法储存危爆物品被抓 原本想用来捅马蜂窝


来源:潇湘晨报

7 月17 日,江永县公安局源口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储存爆炸物案件,犯罪嫌疑人郑某、李某被移送起诉。

原标题:永州两男子非法储存危爆物品被抓,原本想用来捅马蜂窝

永州江永两男子在一座废弃的房子里发现了300多米工业导火索,但他们没有上交到相关部门,而是私自存放在家里直到被查处。7 月17 日,江永县公安局源口派出所查处一起非法储存爆炸物案件,犯罪嫌疑人郑某、李某被移送起诉。

4 月下旬,源口派出所民警接群众举报,辖区郑某、李某家中非法存放着危爆物品。接警后,民警立即赶赴两人家中进行检查,经检查,民警在郑某在家中查获了231.67 米的导火索,在李某家中查获了122.94 米的导火索。

经相关鉴定机构鉴定,郑某、李某两人家中存放的是工业导火索,具有燃烧性能,可用于传导火焰、引爆爆炸物品。据两人交代,2016 年,他们在一座废弃的旧房子里发现了一大袋导火索,听别人说这个导火索可以用来熏马蜂掏蜂蛹,于是他们就各自分了一部分放在家里,但还没用过就被民警查获。

目前,郑某、李某两人因涉嫌非法储存爆炸物品罪被依法移送起诉。

潇湘晨报 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章澜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