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亚光科技年报业绩违规“超跌”


来源:潇湘晨报

近日,深交所官网公布了对湘股亚光科技(原名“太阳鸟”)的监管函。

原标题:亚光科技年报业绩违规“超跌”

本报长沙讯 近日,深交所官网公布了对湘股亚光科技(原名“太阳鸟”)的监管函。

交易所的监管函指出,1月30日,亚光科技披露了《2017年年度业绩预告》,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659万元—12159万元。2月28日,亚光科技披露《2017年年度业绩快报》,预计实现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11809万元。

而到了4月25日,亚光科技披露的正式《2017年年度报告》,显示归属于上市公司股东的净利润却仅为9656万元。

亚光科技业绩预告、业绩快报预计的净利润与2017年实际数据差异超过20%,未在规定期限内进行修正,也未以董事会公告的形式进行致歉并说明差异内容及其原因、对公司内部责任人的认定情况。

深交所创业板公司管理部称,亚光科技的上述行为违反了《深圳证券交易所创业板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的相关规定。对此,深交所要求公司董事会充分重视上述问题,及时整改。

2010年9月28日,注册地为益阳沅江的太阳鸟,登陆深交所创业板。2017年,太阳鸟发行股份收购军工标的—成都亚光电子,交易对价为33.42亿元。1月25日,上市公司证券简称由“太阳鸟”变更为“亚光科技”,公司战略中心转移至军工电子业务。         

本报记者陈海钧

[责任编辑:王海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