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商品房认筹APP本月试运行 缓解商品房销售排队难


来源:潇湘晨报

目前,为缓解商品房销售排队难的问题,长沙市住建委正在开发商品房认筹APP,预计将于本月试运行。

原标题:长沙商品房认筹APP预计本月试运行,缓解商品房销售排队难

潇湘晨报7月17日讯 近日,有市民在长沙县官网互动交流栏目反映" 长沙县众多楼盘捂盘问题",长沙县住房保障局回复,目前,为缓解商品房销售排队难的问题,长沙市住建委正在开发商品房认筹APP,预计将于本月试运行。

近日,多位市民在长沙县政府官网" 互动交流" 栏目反映" 长沙县众多楼盘捂盘问题",有市民在信件中反映,自从6 ·25新政颁布以来,星沙很多已达到预售条件的楼盘应该陆续开盘,但为何近半个月来没有几个楼盘开盘呢?华润置地、深业喜汇、海伦春天等楼盘都已建到10层以上,均达到预售条件了,主管部门是否能督促他们快点开盘。还有市民在信中说,"6· 25颁布了调控政策,长沙县楼盘为什么不动,明明绝大部分都已封顶,但看不到任何公开认筹的迹象。" 对于市民来信咨询捂盘的问题,长沙县住房保障局7月16日回复称," 来信咨询的系列楼盘,暂未到我局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

长沙县住房保障局同时表示,目前,为缓解商品房销售排队难的问题,市住建委正在开发商品房认筹APP,预计将于本月试运行。考虑到天气炎热,避免因排队认筹出现的安全问题,暂停办理热点楼盘的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即:华润置地、深业喜汇、筑梦星园、湘核星城春晓。该四个项目已基本完成核价程序,待APP上线后即可上市。

潇湘晨报记者就此咨询了长沙市住建委,市住建委工作人员表示,确实在研发商品房认筹APP,但推出的具体日期还不确定。

根据长沙市政府办公厅75号文件(长政办函[2018]75号文件)相关规定,达到预售条件后,30日内必须申请办理商品房预售许可证,否则将列入" 黑名单"。高层10层即可达到进度要求,但资料必须齐全。

相关报道

6·25新政后内六区日均供应增长99.69%

近期长沙房地产市场的一举一动都引人关注。值得留意的是,7月16日下午,北辰三角洲微信公众号发布通知称:原定今天举行的摇号及明天进行的选房均推迟,具体摇号及开盘通知另行通知。后续非刚需登记及开盘时间也相应推后。为什么会紧急通知推迟?该通知给出的原因是:系统升级中。

通知还显示,北辰C2区2、3、9栋推出939套房源,7月11日至13日进行了3天认筹,登记客户3607批。

" 北辰此次的认筹人数远远超过推出房源了。" 有业内人士表示,按照长沙6·25反炒房调控政策及相关细则,在项目销售过程中,参加楼盘摇号的人数不超过可售房源的1.5倍,申购人数超过1.5倍的,优先满足户籍或工作单位地点在限购区域内的刚需群体。

6· 25新政实施后,全市楼盘加快入市趋势比较明显。长沙市住建委日前公开数据显示,6月25日至7月15日,长沙市新建商品住宅供应122.66万平方米,日均供应比" 反炒房" 措施出台前的日均供应增长63.64%,其中内六区供应99.85万平方米,日均供应比" 反炒房" 措施出台前的日均供应增长99.69%。

湖南中原7月16日发布的数据显示,上周(7.8-7.14)长沙内五区一手住宅成交2124套,成交面积24.86万平米,环比分别上涨92%、56%,这主要是6 ·25新政当周大量抢开盘项目的成交体现。

中原长沙新房指数显示,上周来访指数环比下跌21.61%,客量沿着下行轨迹进一步减少。

湖南中原总经理胡治钢表示,上周住宅客房比为1.6:1,较此前有所下降,政策加码下,有效客户减少,同时客户购房流程以及购买难易程度下降,有购房资格客户诚意度更高,短期内还能保证高性价比住宅项目保持高成交和快速去化;而商务公寓去化更多依赖营销渠道拓客力度,后期需防范风险。

长沙克而瑞机构的数据则显示,长沙楼市上周" 触底反弹",供求达今年来高位,多个楼盘井喷式拿证,助推长沙成交环比上涨,216.82%。

(潇湘晨报记者 刘李)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