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大学生接到快递丢失“理赔”信息 之后被套走万元


来源:潇湘晨报

7月15日,由于快递迟迟不到,大学生小曾查看了快递物流信息。

原标题:“快递理赔”电话让他被骗近万元

本报长沙讯 7月15日,由于快递迟迟不到,大学生小曾查看了快递物流信息。这个7月9日就已经发货的物品,7月11日就没动了。打了快递电话打不通,一个自称“快递理赔”的电话主动拨了过来。该“理赔人员”不仅没有赔他一分钱,还莫名套走了他9999元。

小曾的快递物流信息显示,7月11日,该商品于当晚10时许由“新长沙公司”发往“长沙金鹰分部”,之后再也没了动静。信息提醒,如果物流信息较长时间未更新,可以联系快递公司。

“天天快递给了他一个分部电话,拨打后迟迟打不通。”7月16日上午,小曾告诉记者,之后他再次拨打了快递总部电话,对方回应称24小时内给答复。15日晚7时许,他接到了一个电话,告诉他快递弄丢了。

打来的电话归属地是河北沧州,对方自称是快递的理赔人员,希望添加小曾的微信,然后“协助他理赔”。

加了名为“刘静”的理赔人员的微信后,对方要求他提供一个支付宝,并且是没有钱的空壳支付宝。小曾介绍,自己的余额宝内有约10000元,这是开学后要交的学费。“本打算把这一万多块钱转到我妈的支付宝里,但对方说不行,必须要转到自己的银行卡里。”提起接下来的一连串操作,小曾非常“蒙”。

小曾将10001.85元转进了自己的银行卡,对方要了小曾的银行卡号,很快对方分别分200元和9800元将钱转到一个名为“平安财富理财管理有限公司”的地方。小曾表示,因为需要验证码,这10000元并没有真正被转出去。之后10000元再次被转回来,付款人就是“平安财富理财管理有限公司”;钱在银行卡内呆了不久,再次被转出。小曾说,“她多次找我要验证码,我一直没给。”

刘静让小曾试着转100元出去,看行不行,小曾试了试,果然不行,只能转出一块钱。此时小曾深信不疑,刘静威胁的“他的钱已经被冻结”是真的。于是提供了发到手机上的验证码。第三次操作开始,“平安财富理财管理有限公司”再次向卡内打来10000元,然后将卡内的9999元汇给了一个名为“时豪达”的账户后,终于消停了。

操作完之后,刘静将小曾拉黑。小曾表示,自己快递异常的事为什么会被外人知道?自己之所以会遭遇这一连串的操作,可能跟快递公司泄露自己的消息有关。

16日,记者多次拨打天天快递金鹰分部的电话,对方持续呈接通后便挂断状态。记者注意到,小曾与刘静的聊天界面中显示,此账号为新注册账号,与其发生资金往来可能存在风险。“请注意核实身份,涉及汇款、转账等务必电话确认。”16日,记者拨打了此河北电话,已呈关机状态。而刘静的微信号则显示为“被搜账号异常,无法显示”。

目前,小曾已报警,长沙县警方已介入调查。    

本报记者 骆一歌 实习生 万国真 周琪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