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驾校教练当联络员组织作弊 已逮捕舞弊团伙3人


来源:潇湘晨报

利用考生想获取机动车驾驶证的迫切心情,有人动起了歪脑筋,为牟取暴利铤而走险。

原标题:驾校教练当联络员组织作弊被刑拘

衡阳警方捣毁流窜多省驾考舞弊犯罪团伙

被衡阳警方抓获的驾考舞弊团伙犯罪嫌疑人。 图/受访者提供

本报长沙讯 利用考生想获取机动车驾驶证的迫切心情,有人动起了歪脑筋,为牟取暴利铤而走险。7月12日,经检察机关批准,犯罪嫌疑人李某武、李某阳被衡阳市公安局交警支队案侦大队逮捕,这一跨省流窜作案的驾考作弊犯罪团伙被成功摧毁。目前,该案3人被逮捕,4人刑事拘留(其中1人在逃),查处驾校教练员、驾校工作人员及学员40余人。目前,案件在进一步的深挖中。

5月4日下午,耒阳交警大队科目一民警发现学员欧某(女)利用电子无线设备在考场作弊,将其当场抓获。欧某被抓获后,犯罪嫌疑人龙某发现无线设备无人应答,前来查看情况,被民警抓获,目前已被刑拘。经查,今年1月,驾校教练龙某在网上认识了一个外地的“李哥”,“李哥”声称可以用无线通讯作弊方式帮学员通过科目一、科目四考试。两人在网上谈好价格后,龙某利用自己在驾校工作的便利,充当“联络员”,联系衡阳各区县想作弊通过考试的考生,并发展了几个驾校的教练作其“业务员”,再由“李哥”负责实施作弊。调查发现,这个“李哥”竟是一个全国流窜驾考舞弊团伙的头目。

近日,警方在贵州毕节将“李哥”抓获,共抓获嫌疑人10人,在出租屋里搜出大量的作弊设备,一举端掉了这个流窜全国的驾考舞弊犯罪团伙。经审讯,该犯罪团伙长期流窜全国,专门从事驾驶员考试作弊,多人曾经因组织考试作弊被判刑。据了解,该团伙让考生交4000元至6000元不等的费用,层层盘剥非法牟利。作案前先行踩点,一旦发现情况不对立即扔掉手机逃之夭夭。

本报记者宋凯欣实习生胡贝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