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冒充公务员 网恋女友为他刷爆5张信用卡借20余万


来源:潇湘晨报

靠着“公务员”的标签,36 岁的刘某在网络婚恋市场畅行无阻:相亲网站上认识的女友,连借条都不要,豪借他25 万;微信摇出来的女友,为他办了5 张信用卡透支

原标题:长沙男子冒充公务员,“摇”来的女友为他刷爆5 张信用卡网贷20 余万元

靠着" 公务员" 的标签,36 岁的刘某在网络婚恋市场畅行无阻:相亲网站上认识的女友,连借条都不要,豪借他25 万;微信摇出来的女友,为他办了5 张信用卡透支......

外表体贴、能干的刘某已经是" 二孩" 的父亲,为了排遣婚姻生活的无聊,他在虚拟网络中演起了偶像剧。

近日,长沙市天心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批准逮捕了这名冒充政府部门公务员、骗取多名年轻女子钱财的犯罪嫌疑人刘某。

婚恋网上扮演贴心暖男," 公务员" 以各种理由骗得25 万余元

1982 年出生的刘某已婚并育有两子。父母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刘某平时在长沙偶尔承揽一点网络工程的工作,收入不稳定。因为工程没搞好还对外欠了钱,刘某和妻子经常争吵。无聊之际, 刘某上百合网,认识了未婚年轻女子小李。刘某谎称自己是一机关公务员,已离异,想找结婚对象。刘某经常对小李嘘寒问暖,表现得十分体贴,让没有谈过恋爱的她倍受感动。小李认为刘某不但家境优越,而且体贴性格好,符合自己的择偶标准,不久就与刘某发展成为男女朋友关系。

2015 年4 月份,刘某以参加外出培训忘记带公务卡需要资金急用为由要小李给其转钱。小李当即转了2 笔共11000 元给刘某。同月不久,刘某又以在邵阳做门生意需要资金周转为由要小李转钱,小李再次向其转了2 笔共11000 元。之后,刘某又以购买婚房需要定金、参加竞选需要活动资金、参加" 援非"、陪区长出差、父亲生病住院等各种借口陆陆续续要小李转钱,共计25.5 万元。深陷热恋之中的小李因为信任和感情,从未要求刘某出具借条,每次都毫不犹豫地给刘某转钱。

以恋爱为名,微信" 摇一摇" 又骗得一女子为其办理5 张信用卡为其网贷20 余万元

在与小李交往过程中,刘某还通过微信" 摇一摇" 认识了小邓。这次刘某再次谎称自己未婚,在长沙有房有工程,是某区副区长的秘书,并在路边找人伪造了一份湖南省人民政府办公室的荣誉证书。刘某的体贴照顾获得了小邓的信任,也赢得了小邓的好感。交往中,刘某称自己做工程需要大量资金周转,遂要求小邓以她的名义办理了5 张信用卡,并在网上10 余家贷款公司进行贷款。小邓将贷款全部交给了刘某,刘某拿了钱后全部用于个人挥霍。前后共计骗得小邓20 余万元。

通过同乡QQ 群认识女老乡,以项目施工需要交纳合同定金等为由骗得10 余万元

在与李某、邓某交往的过程中,犯罪嫌疑人刘某故技重施,在一个老乡QQ 群里认识了事业小成的女老乡小肖。刘某声称自己是公务员,通过关系调到了某区当区长秘书,工作几年后准备回老家当县长。慢慢获得小肖信任后,刘某以自己认识部队一个军区参谋长,包揽了湖南省的军网改造项目,但是需要交纳合同定金、送礼等,陆陆续续骗得小肖数十笔欠款共计10 余万元。

2018 年4 月25 日,小李家人在相关部门进行咨询后发现并无刘某此人,发现被骗后报案。根据警方进一步调查,2014 年至2018 年期间,刘某多次以未婚或离异交友为由,以" 公务员" 身份在多名女子之间周旋,骗取钱财达50 余万元。

到案后刘某交待,自己觉得生活空虚,手头又紧才选择网络行骗," 最对不起家人了,被抓也好,心里反倒踏实了。"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刘林玲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