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8岁男孩被人杀害在菜地 警方七天七夜追击抓获嫌疑人


来源:潇湘晨报

7 月14 日上午8 时许,经过常德临澧县公安局刑侦民警连续七天七夜的不懈努力,发生在该县"7 月7 日" 杀命案,随着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抓获归案,至此,"7.7" 命案成功告破。

原标题:8 岁男孩被人杀害在菜地,常德临澧警方七天七夜追击成功抓获嫌疑人

7 月14 日上午8 时许,经过常德临澧县公安局刑侦民警连续七天七夜的不懈努力,发生在该县"7 月7 日" 杀命案,随着犯罪嫌疑人李某被抓获归案,至此,"7.7" 命案成功告破。

7 月7 日下午2 时许,临澧县公安局接群众报警称:临澧县烽火乡将军山社区一名8 岁男孩被人杀害在菜地。临澧县公安局接报警后,高度重重视,迅速启动命案侦破处置预案,烽火派出所、刑侦大队民警与刑侦技术员火速赶到现场进行现场勘查、尸体检验等工作。副县长、公安局长戴林忠在第一时间赶赴现场,迅速组织民警成立专案组,指令刑侦大队、局扫黑办、烽火派出所、禁毒大队、侵财案件侦查大队等抽调精干警力全力以赴开展案件侦破工作。当天,专案民警经过现场勘查,调查走访,综合群众反映的情况,确定犯罪嫌疑人临澧县烽火乡将军山社区李家组有精神病史的44 的李某。案发后,李某已逃离现场。

因李某无固定住处,长期游荡在外,其野外生存能力极强,抓捕难度大。抓捕期间,公安机关出动警犬到烽火乡、津市灵泉等地搜捕。在常德市公安局的指挥下,出动警用无人机,利用红外线热成像技术进行搜捕。为尽快抓获犯罪嫌疑人,公安机关还发动群众积极提供线索,张贴悬赏通告,充分发动群众在烽火乡境内开展搜捕,在附近山林、空置房屋进行搜寻,常德市公安局刑侦支队还协调附近津市、澧县等公安机关开展布控和搜捕工作。案发7 天来,公安机关先后接到并核查群众举报线索30 多条。

7 月14 日上午8 时许,临澧县烽火乡将军山社区群众向公安机关举报称发现犯罪嫌疑人李某踪迹,专案民警迅速展开抓捕,终在一废弃砖,地窑中将犯罪嫌疑人李某抓获。经审查,李某如实供述了自己杀害8 岁孩童的的犯罪事实。李某还交代,自己作案后迅速逃离现场,最近期间,藏匿于周边空置房屋,在附近山林、附近玉米地活动,不敢出来与其他人交往,也不敢到有人的地方去,在周边摘食群众菜园地的玉米、黄瓜等充饥。目前公安机关办案人员正在对该案全力侦办中。

潇湘晨报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吴林芳 刘琇文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