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首次推出举报传销奖励办法 举报最高可获5000元


来源:潇湘晨报

7月11日凌晨4时,长沙雨花公安分局经前期经营、缜密侦查,组织警力200余人在雨花区、芙蓉区等地摧毁一个带有暴力性质的传销团伙,捣毁传销窝点16个,抓获嫌疑人61名。

原标题:长沙首次推出举报传销奖励办法举报最高可获5000元奖金

举报传销最高可获5000元奖金

长沙首次推出举报传销奖励办法;打击行动重点整治17个传销易发区域

7月11日凌晨4时,长沙雨花公安分局经前期经营、缜密侦查,组织警力200余人在雨花区、芙蓉区等地摧毁一个带有暴力性质的传销团伙,捣毁传销窝点16个,抓获嫌疑人61名。

近来,传销活动显得格外猖獗,长沙市加大了整治力度。近期,长沙市开展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重点整治17个传销易发区域。行动以来,长沙共出动执法力量5128人次,捣毁传销窝点639个。同时,7月13日起实行打击传销举报奖励办法,鼓励市民积极参与打击传销工作,以便及时发现、查处传销违法犯罪行为。

本报记者 李姝 实习生 杨赟 长沙报道

传销活动在严重影响社会发展秩序的同时,也给城市形象蒙上了一层厚厚的阴影。为严厉打击传销组织,长沙市工商局、长沙市公安局发布的《长沙市打击传销举报奖励办法》(以下简称《办法》),从7月13日起实行。根据《办法》,举报线索查处传销组织,可获得200元到5000元不等奖金。这是长沙首次推出举报传销奖励办法。

市民举报传销可获奖励

根据《办法》,根据举报线索查处10人以下传销组织、传销窝点或授课场所的,奖励200元;根据举报线索查处10人(含10人)至30人传销组织、传销窝点或授课场所的,奖励500元;根据举报线索查处30人(含30人)以上传销组织、传销窝点或授课场所的,奖励800元;根据举报线索查处因传销引起的限制人身自由行政案件的,奖励1000元;根据举报线索查获本区域传销组织主要头目,对摧毁传销组织起到关键作用的,酌情奖励2000至5000元。奖励实行一案一奖,同一案件被多人举报的,奖励最早举报人。多人同时举报同一问题的,奖金平均分配。

市、区、县(市)打传奖励经费纳入各级财政年度预算,实行专款专用。对符合举报奖励规定的举报人,打传办应当及时通知举报人领取奖励。举报人自接到通知30日内,持本人身份证或其他有效证件到指定打传办领取奖励。

加强出租屋、传销活动通信监管

今年4月,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发布《关于进一步加强打击传销工作的意见》,根据2017年传销举报投诉情况,长沙被列为11个2018年传销重点整治城市之一。4月2日,湖南省工商局开展了全省打击传销工作电话会议。省打传工作联席会议召集人、省工商局局长李金冬表示,要确保全年不发生因传销引起的社会稳定事件,确保全年不发生因传销引起的恶性刑事案件。5月14日,长沙市打击传销工作联席会议办公室印发了《长沙市2018年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实施方案》。从5月16日至8月30日,在长沙市全市范围内开展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

此次长沙整治传销,重点打击以“1040工程”、“纯资本运作”、“自愿连锁销售”为噱头,“参观”、“考察”、“投资”为幌子,骗取他人来异地非法聚集的“拉人头”式传销。

整治重点区域包括:雨花区洞井街道、雨花亭街道、井湾子街道;天心区先锋街道、桂花坪街道、暮云街道;开福区月湖街道、芙蓉北路街道;岳麓区岳麓街道、梅溪湖街道、学士街道、观沙岭街道;望城区月亮岛街道;长沙县泉塘街道、星沙街道、湘龙街道;高新区麓谷街道等17个传销易发区域,特别是高铁站、火车站、汽车站周边地区。

此外,加强出租屋管理、加强传销活动通信监管也是行动重点内容。市打传办工作人员介绍,针对传销分子所使用的电话号码,市打传办正在联合联通公司,通过对相关信息分析,对传销团伙进行全面精准打击。

整治行动

出动5128人次捣毁传销窝点639个

5月16日至8月30日,长沙市开展打击整治传销集中行动。行动以来,共出动执法力量5128人次,同比上升7%;捣毁传销窝点639个,同比上升4.5%;劝遣传销人员2495人,同比下降13%。

7月11日凌晨4时,雨花公安分局组织警力200余人在雨花区、芙蓉区等地摧毁一个带有暴力性质的传销团伙,捣毁传销窝点16个,抓获嫌疑人61名。

5月28日,芙蓉公安分局马王堆派出所接110报警,称在马王堆某小区601房,有多人被强行拉入传销组织后被非法拘禁。5月30日,芙蓉公安分局奋战72小时,打掉一个涉嫌传销、非法拘禁、抢劫、诈骗的涉恶团伙,抓获18人,依法刑拘18人,连带破获系列案件12起,解救受害人13人。

5月28日,天心区工商分局、公安分局在金盆岭街道花之林浦沅店捣毁一特大传销团伙,抓获涉传头目12人,每个头目涉案金额高达170万至200万不等,团伙内部参与传销活动人员500多人,涉案金额过千万。

5月24日开福区对153名涉恶传销分子提起公诉、长沙县检察院共对39名传销分子提起公诉。

本报记者 李姝 实习生 杨赟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