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市音协二胡学会成立 张音悦任会长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7月14日,长沙市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成立仪式暨二胡演奏会于长沙举行,来自长沙的二胡艺术家与爱好者汇聚一堂,共襄盛会。

与会人员合照

凤凰网湖南讯(文/何婧 图/甘雅婷 通讯员/肖舞)7月14日,长沙市音乐家协会二胡学会成立仪式暨二胡演奏会于长沙举行,来自长沙的二胡艺术家与爱好者汇聚一堂,共襄盛会。

关晓敏等任副会长

大会上宣布了国家一级演奏员、知名青年二胡演奏家张音悦任会长,关晓敏等任副会长。聘任国家一级作曲、湖南省文化艺术基金会主席肖雅瑜为总顾问,聘任尹晓星等资深音乐家为顾问。

市文联副主席、市音协主席杨明国发表讲话

长沙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行业党委书记谢胜文发表讲话

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著名二胡演奏家孙凰发言

成立仪式上,长沙市文联党组副书记、副主席、行业党委书记谢胜文,市文联副主席、市音协主席杨明国,中央音乐学院教授、著名二胡演奏家孙凰分别发言。新任会长张音悦表示,二胡学会将在市文联、市音协的领导下,充分发挥桥梁、纽带作用,组建一支高水平的演奏家、音乐教育家队伍和核心指导团队,定期举行讲座和各项活动,建立一个全新的二胡艺术生态系统,汇集省会优秀音乐家和音乐作品,并邀请顶级演奏家加盟,联合或委约省市乃至全国优秀作曲家进行曲目创作;扩大对外交流互访,参加或举办省、市乃至全国性的各项音乐赛事,加强媒体的宣传推广,力争在全国乃至国际上产生一定的影响!

会长张音悦现场演奏

水墨勾勒出待完成的圆圈,圆圈的中央是一个一把二胡,这是二胡学会的logo,“留出的部分是中国古典绘画常用的留白手法,希望在不断的进取和求索中把这个圆画得更圆润。”会长张音悦介绍到。

据了解,二胡学会是由二胡专业演奏、创作、理论研究方面拥有突出成绩的音乐家、教育家与爱好者自愿组成,属于长沙市音协二级机构,成立宗旨是为长沙二胡艺术家搭建一个学习交流和对外展示的平台,更好地挖掘与传承发展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为长沙市新时代民族音乐的繁荣发展起到推波助澜的作用。

副会长关晓敏等齐奏《战马奔腾》

仪式结束后,还举行了精彩的音乐会,表演了重奏《查尔达斯》《阿拉木汗》、齐奏《光明行》、低音胡琴《草原上升起不落的太陽》、独奏《空山鸟语》、齐奏《战马奔腾》等节目,惊艳全场,观众掌声如雷。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