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绝味食品权益变动 股东减持股份目的何在?


来源:运营商世界网

7月12日,绝味食品发布了有关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进展的公告。

原标题:绝味食品权益变动 股东减持股份目的何在?

运营商世界网 辜海燕/文

7月12日,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绝味)发布了有关公司股东减持股份进展的公告。公告称,截至本公告披露日,减持计划实施时间过半,周原九鼎、文景九鼎、金泰九鼎、深圳汇贤减持绝味食品股票共计20,499,918 股,占总股本的5% 。

然而,股东减持的目的何在?

据了解,此前6月26日,绝味连续发布了“关于股东权益变动的提示性公告”和“简式权益变动书(更正版)”。提示性公告称,绝味食品股份有限公司收到苏州周原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厦门金泰九鼎股权投资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苏州文景九鼎投资中心(有限合伙)减持股份的通知。

根据当时的权益变动书内容,苏州周原减持前持股16,200,000股,占总股本比例为3.95%,减持后持股7,503,226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83%;厦门金泰减持前持股5,400,000股,占总股本比例为1.32%,减持后持股3,477,934股,占总股本比例为0.85%;苏州文景减持前持股10,800,000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63%,减持后持股9,518,822股,占总股本比例为2.32%。

此次的进展公告显示,苏州周原当前持股5,111,626股,持股比例为1.25%;厦门金泰当前持股2,196,534股,持股比例为0.54%;苏州文景当前持股5,873,422股,持股比例为1.43%。值得注意的是,在减持股份进展公告中,多了深圳汇贤创业股权投资基金合伙企业(有限合伙)这么一个股东减持股份,而在此前的提示性公告和权益变动书并未提到深圳汇贤会减持股份。

关于股东减持股份的目的,权益变动书中称,这是信息披露义务人根据基金出资人资金需求而作出的减持上市公司股份。此次进展公告中也称,本次减持为周原九鼎、文景九鼎、金泰九鼎、深圳汇贤根据自身资金安排需要自主决定,系股东的正常减持行为,不会对公司治理结构及未来持续经营产生重大影响。

[责任编辑:王海琦]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