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常德等三市县因不动产登记突出问题被省国土厅约谈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记者今天从省国土资源厅获悉,经省人民政府同意,该厅就不动产登记突出问题约谈常德市、长沙县、桃江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通报了国务院办公厅暗访督查组对常德市、长沙县、桃江县不动产登记问题反馈情况。

凤凰网湖南讯(文/通讯员 黄运茂)7月11日,经省人民政府同意,省国土资源厅就不动产登记突出问题约谈常德市、长沙县、桃江县人民政府有关负责同志。会议通报了国务院办公厅暗访督查组对常德市、长沙县、桃江县不动产登记问题反馈情况。被约谈地区相关负责人汇报了问题整改情况。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一鸥对抓好不动产登记突出问题整改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今年5月,国务院办公厅组织对10个省(区)100多个政务大厅进行暗访督查,发现我省常德市、桃江县不动产登记需到多个窗口多次排队,群众办事“来回跑”,以及长沙县、桃江县违规收费等问题。

接到问题反馈后,省国土资源厅迅速发函三市县人民政府,要求尽快调查处理和整改落实。

近段时间以来,三市县党委政府高度重视,责令有关部门迅速调查处理,常德市已调整优化不动产登记业务流程,长沙县已经停止违规收费并组织清退了已收费用,桃江县调整了不动产登记、税务等窗口,优化了办事流程并停止违规收费,三市县正对有关责任人进行问责。

省国土资源厅党组书记、厅长王一鸥在约谈会上强调,各地要提高政治站位,把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贯穿不动产登记工作始终,把五大发展理念、“放管服”改革、服务高质量发展放在心中,落实到行动中。要坚持依法行政,严格落实《不动产登记暂行条例》,坚决清理各种没有法律法规依据的审查、审核、审批、备案环节和程序;要坚持问题导向,切实抓好各类问题整改,既要处理事,又要处理人;要切实抓好不动产登记作风建设,开展不动产登记窗口作风问题专项整治;要举一反三,加强明查暗访,对发现问题及时处理;要认真贯彻落实省政府关于不动产登记“最多跑一次”改革的有关要求,加强督促检查、跟踪评估和反馈汇报,全面提升不动产登记服务质量和水平,力争在年底前全省不动产登记工作有根本性改观。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