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韵文化舞动多彩贵州 民族文化焕发时代魅力


来源:东方网

——北京同仁堂“六味七星杯”第三届“国韵文化”全国才艺大赛贵阳复赛开赛7月10日,北京同仁堂“六味七星杯&rdquo

——北京同仁堂“六味七星杯”第三届“国韵文化”全国才艺大赛贵阳复赛开赛

7月10日,北京同仁堂“六味七星杯”第三届“国韵文化”全国才艺大赛贵阳复赛如期举行。今年是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40年来,贵州以敢闯敢干的勇气和自我革新的担当,闯出了一条新路、好路。

一滴水可以折射太阳的光芒,贵州的发展历程是中国改革开放的缩影。云贵高原、茶马古道、百节之乡,是贵州的传统名片,随着中国改革开放的推进、“一带一路”倡议的实施,贵州的改革之路越走越宽,开放之门越开越大,贵州人民也收获了越来越多的幸福感、满足感。比赛当天,来自贵阳市的12支优秀表演队伍,带来了《簸箕舞》、《青花瓷》《盛世银装》、《侗乡歌韵》、《布依儿女奔小康》、《梦之雀》等优秀的节目,不仅舞出了最具贵阳味道的民族风,更展示出了在新时代下,各族文化的创新与演绎。用最民族的方式讴歌新时代,歌颂党深恩,赞美好生活。

第三届“国韵文化”全国才艺大赛不仅是传统文化艺术的展示平台,更是中医药文化的传播平台。比赛期间,主协办单位专门设置了“养生咨询义诊区”,中医体质测试区、儿童中草药绘画区、知识展板区、用药指导区等。让上至年逾花甲的老人,下至稚气未脱的小朋友,都可以参与其中,“测试”“绘画”“咨询”“拍照”成为了当天市民的标志性动作。进入7月,全国各地都开启了“桑拿天”的模式,同仁堂的中医专家提醒大家,由于暑热引起的恶心、头痛,以及食欲不振、呕吐、腹泻,藿香正气水有较好的疗效。

文化与健康,是“国韵文化”全国才艺大赛举办的关键词,通过融入更多的中华传统文化,特别是中医药文化,呼吁大家关注健康。大赛投票平台“心系健康家庭秀”更是突出了这一主题,所有参赛团体和家人都可以在平台上为自己心爱的队伍投票。此外,还有中医体质测试、健康知识、有声读物《中医药故事》等内容,让健康知识看得见、听得到。

据悉,大赛视频除了在大赛官网及公众号中进行投票,所有复赛视频还将同步上传到腾讯视频、网易薄荷直播及今日头条中。

接下来,第三届“国韵文化”全国才艺大赛复赛的下一站将走进哈尔滨,作为全国复赛的收官之战,哈尔滨会有哪些惊喜等着我们?我们拭目以待。

大赛背景:北京同仁堂“六味七星杯”第三届“国韵文化”全国才艺大赛,由中国婚姻家庭研究会、心系系列活动项目办公室主办、北京同仁堂科技发展集团独家支持。自2012年伊始,宣教活动已连续开展了五年,共发放宣传资料1520万份,开展家庭养生大课堂236场,社区咨询义诊服务活动352场。2018年项目推陈出新,通过开展首届儿童中药材绘画征集活动,推出中医药故事有声读物、开设家庭养生大课堂,专家咨询义诊服务、微信平台中医体质测试等等,让健康知识看得见、听得到,画出来,唱出来。此举唤起人们对健康的重视,传递实用的家庭养生保健知识,宣传科学的生活理念和生活方式,全面推动中国女性及家庭健康素养的全面提升。

免责声明:本文转自网络,仅为传播信息之目的,如有异议请联系ifengcom77@163.com。

[责任编辑:姜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