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微信群执结 52 万“欠款” 台胞当事人千里外点赞


来源:潇湘晨报

" 本以为遥遥无期,没想到这么快就执行到位了,谢谢湘阴法院!"

原标题:拉了个微信群,执结了52万“欠款”!台胞当事人千里外点赞

" 本以为遥遥无期,没想到这么快就执行到位了,谢谢湘阴法院!"7 月10 日,深圳的台胞当事人刘某在收到52 万元执行款后,向湖南省湘阴县法院舒志辉法官发来微信,对该院通过微信的高效执行赞不绝口。

刘某家住深圳市龙华新区,是一位台湾同胞。去年5 月,原告刘某与被告汤某合同纠纷一案,在湘阴法院主持下,双方达成由被告支付原告应付款项50 万元及相应利息的调解协议,民事调解书生效后,被告一直未履行义务。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湘阴法院依法向被执行人汤某邮寄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文书,先后通过电话多次督促被执行人按照判决履行法定义务,同时通过各种财产查控系统查询被执行人名下财产。但被执行人没有主动履行义务,名下也没有可供执行财产。因为当事人双方都不在湘阴本地,通过电话联系、现场调查、传唤到法院谈话等传统方式沟通存在一定困难,案件执行一度陷入僵局。

为了让双方当事人都参与到案件执行中,执行干警创建微信工作群,将该案双方当事人拉入其中。执行干警反复做被执行人思想工作,释明拒不履行义务的法律后果,告知被纳入失信被执行人" 黑名单" 对生意的影响。另一方面,努力做申请执行人思想工作,向其陈述申请执行人的经济现状。

7 月10 日,通过执行干警的不懈努力,双方当事人达成执行和解协议,被执行人汤某的哥哥通过银行转账的方式向申请执行人刘某支付52 万元,申请执行人刘某也自愿放弃7 万余元逾期利息。

潇湘晨报记者周凌如通讯员陈中伟熊凯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