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泉南高速一大客车侧翻 两小时救出老人小孩46人


来源:潇湘晨报

三十五六度的高温天气里,一辆满载着乘客的大巴车发生了侧翻,整辆车翻倒在高速公路的护坡上,急需救援。

原标题:泉南高速一大客车侧翻,两小时救出老人小孩46 人

三十五六度的高温天气里,一辆满载着乘客的大巴车发生了侧翻,整辆车翻倒在高速公路的护坡上,急需救援。7 月10 日,记者从湖南省高速公路建设开发总公司株洲管理处获悉,9 日早上6 时许,G72 泉南高速垄茶段西往东方向,一辆大客车就发生了侧翻。路政队员和高速交警等等相关人员积极开展救援,2 个小时内成功救55 名被困人员,其中有老人、小孩46 人,最大程度的减少人员伤亡和财产损失。

7 月9 日早上6 时10 分许,株洲管理处茶陵东路政大队接到电话,在G72 泉南高速K655+100 公里处西往东方向,一辆大客车发生侧翻,急需救援。事故发生地点距离茶陵东路政大队约20 多公里。6 时30 分许,路政队员赶到了事故现场,同时赶到的还有高垄治超站站长、浣溪路政大队路政队员。因距离较近,事先到达现场的救援部门已经在事故后方做好了示警工作。考虑到事故位置前方为弯道,路政队员联系应急队提前准备的200 个锥筒派上了用途。路政队员一边与养护队员一起做好现场安全维护工作,扩大警示区域范围,防止二次事故发生;一边积极配合高速交警和当地应急、消防、120 部门开展救援。

由于事故发生后,大客车车头受到严重挤压,车门被卡,有4 人被困不能动弹。消防部门采取对客车的前后挡风玻璃进行了爆拆,先对能移动的乘客进行了救援。

7 时30 分,救援部门的转运客车到达现场,路政队员与应急队通力合作,将现场被困的已解救客车乘客转运至云阳山服务区B 区先进行安置。7 时50 分许,吊车到达现场,路政队员协助救援部门用吊车将客车车身固定后,消防部门采取救援工作。

在被困不能动弹的4 人中,驾驶员休息位置一名驾驶员精神欠佳且伤势较重。路政队员及治超站工作人员通过空隙与被困人员不停地对话交流鼓励,直至全部被困人员安全转移。随着被困人员的一个个被安全救出转移,现场的救援人员松了一口气。事后,株洲管理处相关人员到云阳山服务区对暂时安置的客车乘客们进行了慰问。从接警到全部安全转移,2 个多小时里,路政队员配合当地政府和高速交警成功救出被困乘客55 人,其中老人10 人,18 岁以下人员21 人,14 岁以下未成年人15 人。10 时20 分,事故现场清理完毕,全线恢复通车。

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 通讯员 罗鹏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