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邵阳外卖小哥一把拉住轻生男子 救人后默默离去


来源:潇湘晨报

一名男子因情绪失控,欲跳河轻生。就在男子双脚悬空坠落的千钧一刻,周晶伸手一抓,及时抓住轻生男子。在救人后,周晶默默转身离开,继续送餐去了。

原标题:邵阳外卖小哥一把拉住跳桥轻生男子,救人后推开人群默默离去

7 月2 日中午一点多,湖南邵阳绥宁县,天气异常炎热,晒得人焦躁不安。美团外卖骑手周晶像往常一样在县城里送餐。" 有人要跳河,快来救人啊",经过狮子桥时,桥边的人群中传来一阵呼喊声引起了周晶的注意……

一名男子因情绪失控,欲跳河轻生。就在男子双脚悬空坠落的千钧一刻,周晶伸手一抓,及时抓住轻生男子。在救人后,周晶默默转身离开,继续送餐去了。

有围观群众将周晶救人过程的视频发到朋友圈,被周晶同事发现后,他英勇救人的举动才传开来。目前,美团外卖已经授予周晶" 荣誉骑手" 称号,并给予了他现金奖励。

男子轻生命悬一线 美团小哥及时出手相救

" 有人要跳河,快来救人啊",7 月2 号中午一点多,周晶送餐走到狮子桥时,桥边的人群中传来一阵呼喊声引起了他的注意。周晶连忙把车停在一旁,挤到人群中。只见一名男子已经翻过狮子桥的护栏,双脚才在桥面边缘,只靠两只手抓住护栏,离水面3、4 米高,情况十分危急。

周晶见状,在拨打110 报警后,尝试着与男子沟通,试图安抚他,让男子放下轻生的念头。但是此时该男子似乎受到了酒精作用,情绪越来越激动,丝毫不理会周晶,几次把手松开,有往下跳的冲动。

" 别管我!" 男子喊了一句,再次松手做势再次要跳,距离男子一米之外周晶眼明手快,上前紧紧地抓住了轻生男子的手。围观的群众也赶紧上前与周晶合力将男子一起拉到桥上,成功解救了该男子。

就这样,一条鲜活的生命在周晶和围观群众的救助下,从死神手边给拉了回来。周晶长长地舒了一口气,抹了抹脸上的汗珠,默默的推开围观的人群继续送餐。

险中救人获" 模范骑手" 称号

因为救人,周晶手里4 个需要配送的订单超时,他一个个赔礼道歉,并说明原因。" 当时也没多想,就是担心时间长了,他手握不住护栏,不小心掉下去。" 周晶接受记者采访时说,他觉得订单超时难免会被用户投诉,但当时形势危急,他必须做应该做的事情," 在我的心里,救人才是大事,只要人没事就好。"

周晶告诉记者,自从穿上美团外卖醒目的黄色" 战袍" 那一刻起,自己身上就多了一份责任感,外卖服务的不仅是用户个人,还是整个社会," 我们代表了公司的荣誉。"

在周晶所在美团外卖配送站站长郑双宝的印象中,周晶是一个勤快、有上进的人。" 平时还愿意主动加班为用户服务,深受同事和领导的喜欢,因为他英勇救人的事迹,公司已经授予周晶‘模范骑手’的称号和现金奖励。" 郑双宝说。

潇湘晨报记者 罗雅琪 实习生 殷敏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