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这18批次食品不合格 看看有没有你常吃的


来源:华声在线

近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监督抽检调味品、肉制品、方便食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等20个食品类别共计694批次,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676批次,不合格食品18批次。

原标题:牛肉、粉丝、鸭翅......湖南这18批次食品不合格!

华声在线7月9日讯,近期,湖南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组织监督抽检调味品、肉制品、方便食品、酒类、蔬菜制品、水果制品、炒货食品及坚果制品、糕点等20个食品类别共计694批次,其中,抽样检验项目合格676批次,不合格食品18批次。

食品安全大于天,赶紧看看有没有你和家人常吃的?!

▼以下检验机构均为湖南省食品质量监督检验研究院。

肉制品

标称娄底市金广源休闲食品厂(地址:娄底市万宝镇工业园)生产的酱鸭全翅(125克)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标称邵阳市湘巧家熟食有限公司(地址:邵阳市双清区石桥乡马鞍村6组331号)生产的牙签牛肉(无辣)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网络配图)

方便食品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市板塘店(地址:湘潭市岳塘区原板塘布市)销售的标称津市康舜天食品有限公司(地址:津市市工业集中区津市大道028号)生产的荞麦粉检出菌落总数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淀粉及淀粉制品

标称涟源市花蕊粉丝二厂(地址:涟源市斗笠山镇塘溪村)生产的花蕊牌红薯粉丝(500克)、红薯粉丝(120g)均检出铝的残留量(干样品,以Al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网络配图)

糕点

长沙市雨花区湖南高桥大市场翔彗食品经营部(地址:长沙市雨花区高桥大市场酒水食品城24栋14号)销售的标称平江县凯祥食品有限公司(地址:岳阳市平江县安定镇花塘村)生产的新东旭(湘式挤压糕点)检出大肠菌群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标称邵阳市双清区吉昌食品加工厂(地址:邵阳市双清区田江路下河线棉麻茶土产总公司仓库内)生产的红豆饼(烘烤类糕点)检出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板栗饼(烘烤类糕点)和绿豆饼(烘烤类糕点)均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防腐剂混合使用时各自用量占其最大使用量的比例之和等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湖南比一比贸易有限责任公司车站购物中心(地址:浏阳市淮川办事处车站西路1号)销售的标称醴陵市瑞兴食品厂(地址:醴陵市黄泥坳办事处横店村)生产的麻园(热加工糕点)检出霉菌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蜂产品

标称保靖县酉水蜂蜜产销专业合作社(地址:保靖县复兴镇陇洞村)生产的酉水蜂蜜(原浆蜂蜜)、酉水生蜂蜜均检出氯霉素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网络配图)

豆制品

标称湖南华硕食品有限公司(地址:湘阴县樟树镇樟树村一组)生产的豆太傅(功夫豆干-香辣味)检出铅(以Pb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标称湖南众厨乐食品有限公司(地址:岳阳市君山食品工业园)生产的素牛肉(香辣味)、素牛肉(黑鸭味)均检出脱氢乙酸及其钠盐(以脱氢乙酸计)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食用农产品

张家界益多商务发展有限公司商大店(地址:张家界市永定区回龙路88号商业大楼一楼)销售的韭菜检出腐霉利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长沙宁乡润福商业有限公司(地址:长沙宁乡县玉潭镇玉潭中路和花明路交汇处紫金广场东北角)销售的鲫鱼检出地西泮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步步高商业连锁股份有限公司湘潭市板塘店(地址:湘潭市岳塘区原板塘布市)销售的花生检出黄曲霉毒素B1项目不符合食品安全标准要求。

对抽检中发现的不合格食品,省食品药品监管局已通报长沙、株洲、湘潭、邵阳、岳阳、常德、张家界、娄底、湘西州等市州食品药品监管局依法予以查处,并要求责令有关食品生产经营企业查清食品流向、召回不合格食品、分析原因并进行整改。长沙、株洲、湘潭、邵阳、岳阳、常德、张家界、娄底、湘西州等市州食品药品监管局自本通告发布之日起7日内向社会公布食品安全风险防控措施,3个月内向省食品药品监管局报告调查处理、产品控制、违法行为查处、原因排查及生产经营企业整改等核查处置情况并向社会公布。

有你常吃的吗?别再吃啦,快提醒身边人注意了!

另外,如果您发现其他问题可直接拨打

新闻多一点

槟榔薄荷成不合格药品“重灾区”,31批次药品登“黑榜”

槟榔可食用可入药,然而正是这样一味药材却成为不合格药品“重灾区”。日前国家药监局网站发布《关于31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的通告》称,经6家药品检验机构检验,25家企业生产的31批次药品不符合规定,主要集中在槟榔和薄荷产品上。

据了解,18家企业生产的18批次槟榔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包括水分、黄曲霉毒素、性状、含量测定;标示为江西古方原中药饮片有限公司、湖南省弘华中药饮片有限公司等企业生产的4批次薄荷不符合规定,不符合规定项目包括性状、显微特征、薄层色谱。对上述不符合规定药品,相关药监部门已采取查封、扣押等控制措施,要求企业暂停销售使用、召回产品,并进行整改。

槟榔的药用价值体现在能化痰止咳、解酒排毒,还能让人精神亢奋,能缓解疲劳;与此同时其也被国际癌症研究机构盖章认定为“一级致癌物”,其含有的生物碱会与口腔黏膜发生反应,使口腔黏膜纤维化,提高患癌概率。专家建议,为了自身健康,平时休闲吃槟榔应适可而止,切忌长期不间断食用。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