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长沙将从10个方面入手 集中整治民办培训机构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从即日起,长沙600多所民办培训学校将从10个方面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上午,长沙市召开全市贯彻落实国家四部委文件精神、规范民办培训学校管理工作会议,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等领导和嘉宾参与会议并讲话。

凤凰网湖南7月6日讯(文/谢珂珂) 从即日起,长沙600多所民办培训学校将从10个方面全面开展自查自纠。上午,长沙市召开全市贯彻落实国家四部委文件精神、规范民办培训学校管理工作会议,专项治理工作进行部署。长沙市教育局党委书记、局长卢鸿鸣等领导和嘉宾参与会议并讲话。

成果:205家无证幼儿园、培训机构被关停取缔

位于长沙县的星宇幼儿园,因无《办学许可证》,违规办学被停办。园内25名幼儿,全部分流至附近3所合法幼儿园,并退还5万元学费。

长沙市开福区的艾瑞教育机构,招收了35名学生进行少儿英语培训。后被查出无证办学,责令立即关停,并退还部分收费。

一月至五月期间,长沙市、浏阳市及宁乡市,取缔关停培训机构共114家,关停无证幼儿园26家,其他违规机构65家。

现状:民办培训学校数量大 部分存在违规行为

长沙现有教育行政部门审批的民办培训学校650所,在整个民办教育体系中居第二位。这些学校虽然涉及的培训种类较多,分工较细,极大地满足了群众的选择性、个性化教育需求。

但在办学思想、办学条件、办学管理等方面存在一些问题。今年,长沙在继续深化无证办学清理整治工作的同时,将以民办培训学校为重点,在全市范围内开展违规办学行为专项整治。

举措:从10个方面入手 重拳出击 集中整治

这次整治的重点包括违规招生行为、违规教学行为、违规收费行为和其它违规行为。具体包括10个方面,即“是否有大局意识”、“是否规范使用校名”、“是否擅自设立分校或教学点”、“是否违规组织选拔性考试”、“是否发布虚假宣传广告”、“是否有偿招生”、“是否提前教学、超纲教学”、“是否有在职教师兼职兼课”、“是否遵守收费退费规定”、“是否存在安全隐患”等。

在会上,卢鸿鸣表示:民办教育事业是公益事业,是社会主义教育事业的重要组成部分。不能用市场经济的规则来运作,不能唯利是图、见利忘义。各学校要按照教育行政部门的统一要求,在7月20日前制作并在校门醒目位置张挂规范办学行为的公开承诺,接受社会监督。

[责任编辑:赵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