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世界杯长沙外卖烤串增幅达42.4% 最壕球迷一单15566元


来源:潇湘晨报

论是" 铁杆" 球迷还是" 小白" 球迷,熬夜爆肝刷球赛直播的同时少不了电视、沙发、男/ 女票的陪伴,但最重要的恐怕仍非" 美食" 莫属!

原标题:世界杯长沙外卖烤串增幅达42.4% 最壕上海球迷一单15566元

随着1/8决赛的八场淘汰赛全部收官,本届世界杯八强已经诞生,接下来的赛事势必会愈加激烈。无论是" 铁杆" 球迷还是" 小白" 球迷,熬夜爆肝刷球赛直播的同时少不了电视、沙发、男/ 女票的陪伴,但最重要的恐怕仍非" 美食" 莫属!

美团外卖发布外卖数据显示,淘汰赛期间,南宁市的夜宵订单量涨幅达47.2%,位居城市夜宵订单涨幅首位,成为新晋的吃货型球迷城市。说起" 吃" 来,贵阳市、芜湖市、长沙市、成都市自然也不甘示弱,分别以43.8%、42.7%、42.4%、38.7% 的订单涨幅紧随其后。7 月2 日,坐标位于魔都上海的球迷在一家烧烤龙虾类餐饮商家一次性下单了高达15566 元的夜宵。

同时,美团外卖还统计了各省份在淘汰赛期间的订单情况,四川省首当其冲,以43.2% 的订单涨幅名列榜首,而直辖市重庆则以41.2% 的订单涨幅一举夺下榜眼之位,看来巴蜀地区不仅是美食的天堂,更聚集着全国最爱吃、最会吃的人民。此外,订单涨幅排在第三至第十位的省份分别为:贵州(39.2%)、山东(37.9%)、广西壮族自治区(37.5%)、上海(37.5%)、内蒙古自治区(36.4%)、湖北(34.9%)、甘肃(34.4%)和北京(33.2%)。

左手烤串、右手啤酒,历来是世界杯期间球迷们的" 标准姿势",作为夜宵的标配," 烧烤+ 啤酒" 堪称看球必备两件宝,在球迷心中依然占据着不可撼动的地位,而串串香、火锅等品类紧随其后,同样成为球迷们看球观战的最佳选择。

美团外卖夜宵数据显示,6 月30 日外卖啤酒增幅达71.4%、烤串增幅达104.9%、串串香增幅达82.5%、火锅增幅达40.2%,看来世界杯给球迷们带来的不只是精彩的比赛,更有深夜的" 好食欲"。

在球迷圈流传着一句玩笑话,所谓" 真球迷看球,伪球迷看颜",这用来形容一部分在世界杯期间突然活跃起来的女球迷们简直是再合适不过了。无论是真正热爱足球运动、点评赛事极为专业的真球迷,还是看球是假、看高颜值球员才是真的伪球迷,女孩们总有一个共同的属性—— " 吃货"。

对于女球迷们来说,看球时吃东西不仅会提升幸福感,对于平复紧张的心情也是有一定作用的。据了解,近期一些女性更加热衷的餐饮品类订单崛起明显,水果茶品类订单涨幅73.1%、年糕涨幅64.5%、披萨涨幅63.3%、甜点涨幅45.8%,不仅如此,臭豆腐的涨幅也高达61.3%,或许女球迷们是想以臭治" 臭",当球员踢得不好时,咬上一口臭豆腐,应该特别解气吧。

朋友们在餐馆、酒吧一起相约看球,是历年来球迷看球的常态,而今年,相较于在外看球,有更多的球迷会选择在家和三两好友下单外卖,边享用边看球。这其中" 养生" 球迷群体日益庞大,美团外卖汤品类订单增幅看涨。俗话说:" 汤汤水水最养人",用汤当作夜宵应该是" 养生" 球迷们看球的不二选择。

开幕赛阶段广受养生球迷喜爱的煲汤、鲫鱼汤始终保持较高的增幅,6 月30 日涨幅分别达85.1% 和84.8%,同时,羊汤也创下销量新纪录,订单较平日增长60.7%。

潇湘晨报记者陈张书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