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开启扶贫路上的“红色之旅”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27日上午,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党支部组织全村党员到新宁县宛旦平烈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活动。全村30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凤凰网湖南6月29日讯(通讯员/宋刘斌)为纪念中国共产党成立97周年,6月27日上午,新宁县水庙镇枧杆山村党支部组织全村党员到新宁县宛旦平烈士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红色教育活动。全村30多名党员参加了此次活动。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活动在齐唱红歌中拉开帷幕。首先驻村第一书记、长沙理工大学扶贫工作队队长宋刘斌发表致辞。他强调,中国共产党自1921年成立以来,已经走过了97年波澜壮阔、气势恢弘的光辉历程。这97年是我们党探索救国图强真理、开辟民族独立和民族振兴道路;是我们党不断发展壮大、以实际行动和辉煌业绩赢得人民群众拥护的97年。特别是改革开放以来,在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全国各族人民众志成城,万众一心,我国的综合国力迈上新台阶,人民生活总体上达到小康水平,人民当家作主的权利得到更好保障,人民日益增长的精神文化需求得到更好满足,社会和谐稳定得到巩固和发展,载人航天、探月工程、载人深潜、高铁等不断刷新中国高度,在国际事务中的代表性和话语权进一步增强,国际地位显著提升。历史和现实证明,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事业。他认为,伴随着中国共产党97年的光辉历程,农村也在发生着翻天覆地的变化。在此期间,枧杆山村涌现出一批优秀的共产党员。在今年6月份的党日教育活动中经全体党员无记名投票,推选出5名优秀共产党员予以表彰。2018年是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开局之年,是脱贫攻坚承前启后关键一年,希望这次受表彰的同志再接再厉,带动其他党员干部和群众,为全村发展、为脱贫攻坚作出更大贡献。

宋刘斌同志宣读了表彰文件,并为受表彰的优秀共产党员颁奖。随后,优秀共产党员代表杨忠祥、杨艳群分别作了交流发言。他们回顾了近年来的所做、所思、所见,村里每天发生的变化离不开党和政府的关心,离不开驻村干部的无私奉献,离不开全村干部群众的勤劳和智慧。打铁需要自身硬,作为一名普通农民,必须坚持自力更生,人穷志不穷,积极配合长沙理工大学扶贫工作队做好脱贫攻坚工作。活动结束后党员们纷纷在横幅上认真的签下自己的名字,既表达了对祖国美好明天的祝愿,也表达了跟党走的信心和决心。

活动期间,大家先后参观了新宁县烈士纪念馆、新宁烈士纪念碑、宛旦平烈士事迹展览馆,详细听取了关于南昌起义、广西龙州起义等革命历史的讲解,实地感受了革命先烈的艰苦奋斗历程以及对理想信念的不懈追求、对革命事业的无限忠诚。大家在新宁烈士纪念碑前,敬献花篮,鞠躬默哀。宋刘斌同志带领党员们面对鲜艳的党旗,庄严举起右手,重温入党誓词。

年近80岁的老党员杨顺安说:“今天学习了这么多革命先烈的英雄事迹,他们在革命当中为党为国为人民不惜牺牲生命。没有他们就没有新中国,没有他们就没有我们的今天。所以,我们深受教育,应该学习他们的精神,鼓舞我们的工作。” “这么多的烈士为了国家独立民主付出了生命,我们要向先烈学习,继承先烈的遗志,把我们的家园建设好”村老支书杨小飞感慨到。老教师刘小英说:“今天这个活动搞得好!看了宛旦平烈士事迹展览馆,心情非常激动。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人民教师,要以身作则,还要教育好后代子孙,继承革命前辈的遗志。”

宋刘斌同志说,今后,扶贫工作队还要进一步丰富驻点村党支部主题党日的内容和形式,把更多的党员调动起来,召集起来,不断增强党员队伍的凝聚力。通过主题党日活动,带动和吸纳更多的新生力量,充实到贫困村党员队伍中来,让党员和党组织在基层党建工作中发挥更大的作用,助推精准扶贫精准脱贫。

此次红色教育活动对每位党员都起到了很强的激励和督促作用。大家纷纷表示,在和平年代,更要时时鞭策自己不忘革命历史,珍惜革命先辈用鲜血换来的美好生活;要立足本职工作,坚定理想信念,牢记根本宗旨,积极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带领全村群众攻坚克难、共同努力,将扶贫工作队、驻村干部和村两委既定的扶贫工作目标任务落细落地,惠及全村百姓特别是贫困群众,早日摆脱贫困。

[责任编辑:赵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