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湖南衡阳律师被害案嫌犯落网 警方曾悬赏5万元缉凶


来源:澎湃新闻网

6月28日上午7点半左右,衡阳律师被害案嫌疑人落网。

原标题:湖南衡阳律师被害案嫌犯落网 警方曾悬赏5万元缉凶

本文综合:澎湃新闻、上游新闻-重庆晨报、潇湘晨报、新京报、掌上衡阳

6月22日下午4点20分,湖南南舫律师事务所律师金钟在办公室非正常死亡。

监控显示,6月22日下午2时许,嫌疑人进入金钟律师的办公室,待其走出时,金钟已倒在血泊中,身中数刀。

案发后,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目前正在抓捕。

6月23日晚,湖南蒸湘警方悬赏5万元缉拿杀害律师嫌凶。

6月28日上午7点半左右,衡阳律师被害案嫌疑人落网。

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6月28日从湖南衡阳市公安局获悉,28日上午7点半左右,衡阳涉嫌杀害律师的嫌疑人熊志平在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镇落网。

嫌疑人熊志平在衡阳市珠晖区东阳渡镇落网衡阳市委宣传部供图

(澎湃新闻记者 蒋格伟)

律师在办公室被杀同事:嫌疑人在楼上徘徊许久目标明确

据新京报消息:6月22日,湖南衡阳,南舫律师事务所律师金钟在办公室内遇刺身亡。其同事李海峰告诉《紧急呼叫》记者称,案发前,监控拍到嫌疑人在楼上徘徊许久,目标很明确,应是有预谋作案,遇害者胸口被捅两刀。6月23日,衡阳市公安局发布通报称,6月22日下午15时30分许接到报警称,当地一律所发生一起故意杀人案,死者为律师金某(男,56岁)。该局警察公共关系中心主任李钢彪称,目前,已有嫌疑对象,专案组正在全力侦破。

澎湃新闻6月23日讯6月23日,湖南衡阳一律师在办公室被害的消息在律师圈传播。衡阳市律师协会常务理事蔡熙中告诉澎湃新闻(www.thepaper.cn),6月22日下午4点20分,衡阳律师金钟在办公室非正常死亡,他是湖南南舫律师事务所律师,目前公安已介入,凶手还未抓到。衡阳市公安局蒸湘公安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该案已由衡阳市公安局统一指挥侦办。

长沙一位律师称,他们接到市律协通知,“6月22日下午4点20分市律协接南舫所报告,一位律师倒在办公室不省人事。接报告后,秘书处同志立即赶往律所,120、110均已在现场,经确认是金钟律师在办公室非正常死亡。”

湖南衡阳律师廖曜中告诉澎湃新闻,他1997年7月认识金钟律师,“他为人低调,经常在办公室,以办公室为家。他过去是一名中学教师,他的性格很温和的,很少与人为敌的。”

曾与金钟同所执业的律师罗万里对金钟的印象是,“他人很谦和。”

律师办公室内身中数刀身亡警方:已锁定嫌疑人

南舫律师事务所位于衡阳蒸湘北路富安大厦。该所多名律师介绍,监控视频可以看到,6月22日下午2时许,嫌疑人进入金钟律师的办公室,待其走出时,金钟已倒在血泊中,身中数刀。该律所主任邓先生介绍,金钟律师身亡的消息令他感到很悲痛,律所正在安抚家属情绪,配合公安机关调查。

截至目前,尚不清楚这起律所内刺死律师案的动机。

记者梳理裁判文书网发现,金钟律师代理的案件涉足领域很宽,既有借贷类的民事案件,也有贩毒类的刑事案件。

衡阳市公安局相关负责人对上游新闻记者介绍,案发后,办案民警很快锁定了嫌疑人,目前正在抓捕,相关案情会及时公布。

他曾多次被评为" 先进法律工作者" 和" 优秀律师"

在金某的自我简介中,他曾在村乡、区基层政府工作过。1989 年开始从事法律服务工作,1993 年取得律师资格,并先后担任100 余家单位和个人的法律顾问,办理刑事案件、民事案件、行政案件、劳动仲裁案件、仲裁案件共计800 余宗,办理非诉讼案件100 余件,接待法律咨询1000 余人。擅长办理刑事案件、民事案件。曾多次被评为" 先进法律工作者" 和" 优秀律师"。系衡阳市律师协会非诉讼委员会委员,衡阳仲裁委员会仲裁员。从可查询的案例显示,金某曾代理过多起借贷纠纷诉讼。

紧急扩散!蒸湘警方悬赏5万元缉拿杀害律师嫌凶

▲犯罪嫌疑人熊志平户籍照及作案后视频截图共三张照片

据掌上衡阳客户端6月23日消息(记者 姚永军) 今晚,蒸湘警方发布悬赏通告,悬赏五万元缉拿杀害律师嫌凶。通告称,22日上午,蒸湘区蒸湘北路发生一起命案。经侦查,熊志平有重大作案嫌疑。

熊志平,男,现年50岁,衡阳市珠晖区人,身高约170cm左右、较瘦、寸头,作案时身穿枣红色T恤、深色长裤、黑色皮鞋,作案后换了灰领白色POLO衫、深色长裤、黑色皮鞋。

案发后,市公安局、蒸湘分局迅速启动命案侦破机制度。衡阳市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胡志文高度重视,要求两级公安机关联动,尽快破案。22日晚,主管刑侦的副局长吴起带领刑侦支队、网技支队负责人赶到现场指导侦破。蒸湘分局全力以赴投入侦破。

现面向全社会公开悬赏,凡提供线索直接抓获犯罪嫌疑人的直接给予5万元奖励;凡为公安机关提供破案条件的,给予2万元奖励。

联系人:蒋警官:18007345111 王警官:18007345333

[责任编辑:向云]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