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谱系的生成——杨金成1993-2018作品展开展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此次作品展展出了杨金成老师从艺至今的119件作品,其中囊括了油画、综合材料、水彩、素描、国画等不同画种作品。

凤凰网湖南讯 6月23日下午3点, 由中央美术学院美术馆副馆长、教授、批评家王春辰策划的“谱系的生成——杨金成1993-2018作品展”于长沙市简牍博物馆美庐美术馆开展。参加此次展览开幕酒会的有来自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湖南省油画学会、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美术出版社、湖南省美术家协会油画艺委会、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艺委会、长沙简牍博物馆、中央美术学院湖南校友联络处的各位领导和嘉宾以及数百名师生和市民。

杨金成,先后毕业于湖南怀化学院美术系、湖南师大美术系、中央美术学院造型学院油画材料艺术工作室。1995年至2012年任教于湖南怀化学院美术系;2013年至今任教于湖南第一师范美术与设计学院。现为中国美术家协会会员,湖南省综合材料绘画艺术委员会委员,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副教授、美术学教研室主任。

此次作品展展出了杨金成老师从艺至今的119件作品,其中囊括了油画、综合材料、水彩、素描、国画等不同画种作品。正如策展人王春辰先生所说:“这次个展集中了他艺术创作的二十多年的积累,可以看到他的一步一个脚印,在不同题材与风格上的演进,很清晰地叙述了他走向自己的艺术理想国的奋进。通过这次丰富、多样的作品呈现,不仅让我们看到了一个艺术家的成长成熟之路,也显明了杨金成的艺术目标——从外部走向内在、从客体叙事走向主体建构。杨金成的这次展览就是他的艺术谱系的一次展示,不仅仅是作品呈现,其价值也是确立艺术前进的路径,借由回望自己的路程,可更加激励自己探索下一步的艺术。”

在开幕酒会的同时,“谱系的生成——杨金成1993-2018作品研讨会”也同步展开。研讨会上,莅临研讨会的领导嘉宾纷纷向杨金成先生表示祝贺与期待。

主持人党朝阳教授介绍:“ 此次展览是杨金成老师从艺至今以一个探寻者的角度不断地增加自己对艺术领域了解的深度及广度。”

随后,各位专业人士热烈地就此次作品展进行了建设性的讨论,对本次作品展各方面问题提出宝贵意见,就丹培拉、综合材料、油画、作品风格等领域与杨金成先生交换了宝贵意见。

湖南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省油画学会主席、中央美术学院湖南校友联络处理事会、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段江华教授发言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副主席、湖南科技大学美术学院杨国平教授发言

湖南美术出版社社长黄啸发言

湖南美术出版社副社长、批评家邹建平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主席团成员、湖南省工笔画学会主席、湖南师范大学美术学院吴荣光教授发言

湖南怀化学院美术学院院长、湖南怀化市美术家协会主席李昀蹊教授发言

湖南省美术家协会综合材料绘画艺委会主任、长沙理工大学郁涛教授发言

湖南省中国画学会副主席、中南林业大学肖振中教授发言

湖南第一师范美术与设计学院廖少华教授发言

湖南怀化学院美术学院刘健教授发言

湖南省工笔画艺委会主任、湖南女子学院美术系谭智勇教授发言

湖南省女画家艺委会主任、怀化学院美术学院刘磊霞教授发言

湖南第一师范美术与设计学院副书记舒克斌教授

湖南省油画艺委会秘书长、湖南涉外经济学院艺术设计学院熊长虹教授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美术与设计学院院长范迎春教授在对本次作品展表示祝贺之余,谈起了对杨金成先生和此次作品展的感受。范迎春教授提到,他认识的杨金成老师是一个温和、低调而又独特的人。在艺术的探索与追求上从不马虎,一直在不断尝试不同的新的事物,就如同这次作品展的命名“谱系的生成”。范迎春教授认为,“谱”即原点,时间是“纵线”,带给“谱”以“生成”;而“系”即是杨金成先生对艺术风格的不断探索,如“横线”般拓展和不断理清艺术的脉络。

杨金成老师在研讨会的最后,先是表达了对各位专业人士和友人的到访及支持的感谢,然后表示这次展览是在外公100岁来临之际给老人家的一份礼物。杨金成老师还提及,因为自己的“教师”身份为他提供了探索不同画种、风格的契机,今后会在自己喜欢的材料、风格上更加集中、侧重、深入探索。

[责任编辑:姜潇]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