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东方狮吼”传承人刘湘子用音乐助力青爱工程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6月22日下午,在长沙市李自健美术馆音乐厅,知名音乐家刘湘子为中国青爱工程落地湖南,举行“还爱千年”主题音乐会。中国青爱工程顾问、青爱湖南基地首席顾问曾展生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讲话,刘湘子被授予“中国青爱工程爱心大使”称号。

凤凰网湖南6月25日讯(文/谢珂珂) 22日下午,在长沙市李自健美术馆音乐厅,知名音乐家刘湘子举行“还爱千年”主题音乐会。中国青爱工程顾问、青爱湖南基地首席顾问曾展生等嘉宾出席活动并讲话,刘湘子被授予“中国青爱工程爱心大使”荣誉称号。

随着音乐响起,刘湘子老师的钢琴独奏和“狮吼”,不但令在场嘉宾耳目一新,并被这种独特的音乐艺术所震撼。湘子老师先后为大家带来了《时轮金刚》、《百字明》、《心动》、以及首发的《还爱千年》四首作品。此次音乐会不仅吸引了众多音乐发烧友和高校大学生前来品赏,更有学生从江西慕名而来。

音乐会上,曾展生介绍:中国青爱工程是2006年由中华慈善总会、中国教育学会共同发起的一个国家重点公益项目,其最初的愿景是针对青少年艾滋病的防治教育。以“青爱小屋”的形式对不同年龄段的青少年进行新五伦爱的教育:即1.艾滋病的防治教育,2.性健康教育,3.身心健康教育,4.公益慈善教育,5.中国传统文化教育。从已落地青爱工程的23个省份来看,艾滋病的发生率、青少年的犯罪率、堕胎率以及性侵害的发生率呈断崖式下降,成效显著。

在现场,曾展生代表中国青爱工程总部,授于刘湘子先生“中国青爱工程爱心大使”荣誉称号,“青爱工程在全国23个省份成功落地,青爱工程湖南筹委会刚成立,正需要像刘湘子先生一样有教育情怀的音乐大师,发挥文化名人的引领作用,继续弘扬中华名族传统文化,共建万间小屋,同种万方福田,传播正能量,影响更多青少年。”

[责任编辑:赵伟]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