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趁火车上旅客打瞌睡偷手机 被抓发现是惯犯


来源:潇湘晨报

凌晨时分,趁旅客正打瞌睡,列车马上就要进站之机,惯偷杨某迅速将茶几上的手机顺手牵羊。

原标题:湖南男子趁火车上旅客正打瞌睡偷走手机,被抓发现是惯犯

凌晨时分,趁旅客正打瞌睡,列车马上就要进站之机,惯偷杨某迅速将茶几上的手机顺手牵羊。关机、丢卡,放进自己的口袋,继续快步下车,从站台出站,这一系列动作一气呵成。当他反复回头察看,确认失主没有追上来,正松了一口气,却在出站口碰到了克星——株洲火车站派出所的铁路民警。目前,犯罪嫌疑人杨某已被长沙铁路公安处刑事拘留。21 日晚上,代女士来到株洲火车站派出所,领回了被盗的手机。

△出站口监控

6 月15 日清晨6 时许,长沙铁路公安处株洲站派出所的民警张敬华正在出站口巡查,这时一名黑衣中年男子引起了他的警觉,该男子两手空空,不时东张西望,往身后看。再仔细一看,发现该男子居然是在铁路流窜作案、被警方屡次打击处理过的杨某(50 岁,湖南省宜章县人),立即上前对其盘查。

△被偷手机的乘客

民警随即从该男子口袋里发现一台关机、无卡的"VIVO Y67" 型手机。面对民警的追问,男子杨某一言不发。随后,民警马上调取杨某此前行动轨迹的视频监控进行分析,发现杨某独自一人,从惠州开往武昌的K436 次列车上下来。民警随后迅速与该次列车乘警联系,通过广播在列车上寻找手机的失主。大概一小时后,确认乘坐该次列车的代某(30 岁,湖南咸宁市人)被盗了该手机。

原来,当日5 点40 分许,坐在该次列车5 车81 号座位的代女士睡意沉沉,因为丈夫就坐在旁边,一时大意将手机放在座位上,自己趴在茶几上打瞌睡。当6 时10 分左右,就发现手机不见了,马上拨打就提示手机已关机。

记者 宋凯欣 通讯员 朱红梅 邢燕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