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男子以儿子成年和怀疑不是亲生为由拒绝支付抚养费


来源:潇湘晨报

" 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孩子的大学学费有着落了,感谢执行法官,感谢法院。"6 月19 日,零陵区法院执行局十天成功执结了一起抚养费案件,申请执行人小黄的母亲郑某云领到执行款的时候,哽咽地说道。

原标题:男子以儿子成年和怀疑不是亲生为由拒绝支付抚养费,法院这么判

" 我心里的石头终于落地了,孩子的大学学费有着落了,感谢执行法官,感谢法院。"6 月19 日,零陵区法院执行局十天成功执结了一起抚养费案件,申请执行人小黄的母亲郑某云领到执行款的时候,哽咽地说道。

1995 年,39 岁的老黄与25 岁的郑某云相识,俩人相见恨晚,很快就在一起同居生活了。1999 年,俩人的爱情结晶小黄的出生,让已过不惑之年的老黄欣喜不已。然而,随后因生活琐事俩人经常发生争执,不久便开始分居,郑某云则一直靠在镇里打小工维系母子二人的生活。

随着物价的上升,小黄慢慢长大,花销越来越大。2012 年,郑某云迫于无奈起诉至法院,要求老黄每月支付抚养费900 元。法院判决后,老黄一直未按判决履行义务。小黄只能每年都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四年里,每次执行法官找到老黄时,老黄七凑八凑地勉强将小黄的抚养费给凑齐了。

" 我要申请执行异议,小黄都已经成年了我不应该再支付生活费了,另外,我对郑某云的品德有怀疑,我要求做亲子鉴定。" 老黄在再次收到执行文书后,找到执行法官抱怨。

原来,老黄在支付了小黄四年生活费后,认为自己年事已高,小黄已经成年且小黄是否系自己骨肉等理由,不想再支付抚养费了。

2017 年7 月10 日,零陵区法院裁定驳回老黄的异议申请。

没多久,小黄考取了理想中的大学的消息传来,让母子俩高兴得不得了,半夜都睡不着。但随后在收到通知书看到一年2 万多元的学费时,郑某云满面愁云。小黄不得已,再起起诉至法院,要求在负担生活费的基础上,每年增加支付其大学学费1 万余元。

2017 年8 月,经过审理法官组织双方调解做工作,最终老黄自愿承担小黄每月1000 元生活费,直至小黄大学毕业。但是,判决生效后,老黄并没有履行义务。

9 月是开学季,大学新生们都欢欢喜喜的开学了。小黄在亲朋好友的资助下,也最终得以入学。入学后,小黄勤工俭学,郑某云打点零工,日子勉强还能撑下去。

在大学的普法课堂上,小黄想着母亲为他的学费整日发愁,鼓足勇气向老师讲述了自己的身世并表示为第二年的学费感到担忧,在老师和同学的鼓励下,他再次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在接到该案之后,执行法官立即与老黄取得联系,一边采取查控、限高等执行措施,一边做老黄的思想工作。终于,老黄在强大的执行攻势下,愿意主动履行法定义务。

" 星期六竟然让我到法院来领款,我开始还以为是诈骗电话呢。" 当小黄接到执行法官的电话时,一肚子疑惑。

原来,零陵区法院自从开展" 决胜执行难" 专项执行活动以来,为了破解执行难,执行局全体成员实行"5+2"、" 白+ 黑" 工作模式,所有的执行人员都自愿放弃了周末休息。执行法官为了保证小黄能够早日凑齐学费顺利入学,在确定老黄自愿履行法定义务后,第一时间就通知小黄来法院领款,所以,才有了周六领取案款的一幕。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沈超 周友红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