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夫妻贩毒分别被判死刑和15年有期徒刑 孩子才1岁多


来源:潇湘晨报

他那样小,一岁多的年纪,不哭也不闹,安心躺在外婆的臂膀中,他读不懂外婆的神情为什么那么忧伤。

原标题:夫妻合伙贩毒分别被判死刑和 15 年有期徒刑,孩子才 1 岁多

他那样小,一岁多的年纪,不哭也不闹,安心躺在外婆的臂膀中,他读不懂外婆的神情为什么那么忧伤。

6 月22 日上午,那个站在审判庭上,不时扭过身子回头张望的男人是他的父亲,旁边隐忍泪水的女人是他的母亲。

一声法槌落下,因为贩卖冰毒和麻古,他的父亲谢某被长沙市中级人民法院判处死刑,他的母亲刘某获刑15 年。

与他们一同受审的还有5 人,除上线陈某被判处死刑外,其余同案人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7 年至20 年不等。

夫妻合伙贩毒

" 我没有什么想说的,就是觉得对不起我的老婆和小孩。" 谢某低下头。2017 年3 月17 日谢某与妻子刘某被抓获时,刘某刚刚怀孕几个月。

走出审判庭时,刘某终究忍不住回头,转过身往旁听席探着身子张望。她母亲怀中的幼孩一脸天真的望着她," 让我看看我的孩子吧。" 刘某哭出声来。

谢某与刘某都是吸毒人员,2016 年两人相识后同居,共同生活了一段时间后两人结婚。婚后,家庭的主要收入来源都依靠贩卖毒品,并雇请表弟龙某帮助毒品交易。

2016 年11 月,刘某通过他人认识了该案的另一名被告陈某,之后陈某成了刘某夫妻二人的供货方之一。2016 年11 月至2017 年3 月,陈某为了偿还欠下的大笔债务,多次从广东汕尾购进毒品甲基苯丙胺,俗称冰毒。之后,陈某联系谢某和刘某进行毒品交易,在此期间,谢某、刘某通过支付宝、微信共支付毒资1522399 元。

谢某、刘某夫妻两人将从陈某处购得的冰毒和从他人处购得的毒品甲基苯丙胺片剂(俗称" 麻古")高价出售。梳理发现,谢某、刘某两人多选择小区、酒店作为主要交易地点,冰毒售价为70 元至200 元每克,麻古售价为50 元至100 元每粒。他们的下线收购毒品后再继续贩卖。截止案发他们共出售了冰毒637.4 克,麻古318 粒。

2017 年3 月17 日,谢某在长沙贺龙体育馆附近一家酒店停车场内被抓获,从他的车内及其入住的酒店内共查获冰毒12 袋,共计12.039 千克。之后,民警在谢某、刘某共同居住的房屋中将刘某抓获,在其住房内查获冰毒1.09 克,麻古7.85 克。

辩称:不是共同贩毒

此前,面对公诉机关指控,刘某和谢某两人的均表示不是共同贩毒。

谢某辩护人称," 谢某供述刘某没有参与一起贩卖毒品, 刘某系利用与谢某夫妻关系的便利, 曾拿毒品私自贩卖, 双方没有共谋, 彼此贩卖行为相互独立, 不构成共同犯罪"。

刘某辩护人也指出,刘某与谢某系夫妻关系, 谢某贩卖毒品与刘某的贩卖行为之间相互独立。

法院审理查明, 被告人刘某与谢某系夫妻关系, 刘某供述与谢某共同购进毒品贩卖作为家庭收入来源, 刘某的微信、支付宝转账记录、短信通讯记录, 同案人员供述等均能证明。

记者发现,就在刘某谢某被抓前,两人还在合作完成最后一笔" 生意"。

龙某江差点成为刘某、谢某二人最大的" 顾客"。2017 年3 月的一天,龙某江一口气付了3 万元现金作为定金,之后又转账支付了3 万元。就在龙某江等待谢某过来交货时得知,对方被抓了。

刘某称,2017 年3 月15 日下午, 陈某发信息给刘某讲," 这次毒品要涨价。" 刘某回信息说,涨价就不要货了, 如果按原价就多买一点, 并将该情况告诉了谢某。同年3 月16 日晚,谢某回家在主卧室床头柜抽屉里拿钱, 刘某也帮着用橡皮捆了2 万元, 谢某将钱装进一黑色电脑包便出去了。后来, 谢某打电话给刘某, 要刘某告诉陈某约在长沙雨花收费站见面交货。

这批毒品正是谢某刘某二人要卖给龙某江的货。就在谢某见到刘某付完钱取到货,与龙某江交易前,他被抓了。

记者向一名基层办案人员了解到,如果按照刘某谢某的辩解" 不是共同贩毒",刘某、谢某则各自为自己贩卖毒品的数量承担刑事责任,谢某贩毒数量不计算在刘某贩毒数量,因此两人在量刑上会有很大差别。

7 人受审,2 人被判死刑

法院审理认为,陈某违反国家毒品管理法规, 从广东省运输毒品至湖南省长沙市贩卖, 其行为已构成贩卖、运输毒品罪, 数量大。被告人谢某、刘某等人以贩卖为目的购买或者贩卖甲基苯丙胺类毒品,其行为均已构成贩卖毒品罪, 其中被告人谢某、刘某等人贩卖毒品数量大, 在共同犯那中, 被告人谢某负责具体毒品购进及交易,起主要作用, 系主犯, 被告人刘某起次要、辅助作用, 系从犯, 对被告人刘某予以从轻处罚。

被告人陈某曾因犯贩卖毒品罪被判处有期徒刑以上刑罚, 在刑罚执行完毕后五年内再犯本罪, 系累犯、毒品再犯, 应当从重处罚。

最终,经长沙中院判决,陈某因犯贩卖、运输毒品罪,被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谢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死刑,剥夺政治权利终身,并处没收个人全部财产。刘某犯贩卖毒品罪,判处有期徒刑15 年,并处没收财产十万元。

其余涉案人员分别被判处有期徒刑20 年至7 年不等,并处罚金不等或没收数额不等的个人财产。

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摄影记者 陈正 长沙报道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