注册

国际范场地、林依轮助阵、苗族民俗表演 这家公司司庆不按套路出牌


来源:凤凰网湖南综合

用什么字眼来形容步步高23年的发展历程?“艰苦奋斗”,步步高的创业者们对此深有体会;“敢闯敢拼”,别样诠释着步步高。

6月22日,以“奋斗”为主题的步步高集团23周年暨上市10周年庆典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步步高董事长王填致辞

凤凰网湖南讯 用什么字眼来形容步步高23年的发展历程?“艰苦奋斗”,步步高的创业者们对此深有体会;“敢闯敢拼”,别样诠释着步步高。

6月22日,以“奋斗”为主题的步步高集团23周年暨上市10周年庆典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隆重举行。同时亮相的还有著名歌手、饭爷创始人林依轮。步步高集团董事长王填、步步高投资集团董事长张海霞及集团一众高管、来自全国各地的步步高员工及家属等2000余人齐聚现场,一起成为盛典的见证者。

步步高集团23周年暨上市10周年庆典在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举行。

他们在梅溪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办了一场狂欢趴

岳麓山下,芙蓉花开。活动举办地是长沙文化新地标——梅溪湖国际文化艺术中心。在最具文艺范、最国际范的艺术中心,惊艳视听的盛典融入了互动科技和在线直播,这是一次场地和呈现形式的全面升级。

改革和创新是步步高成功的密码,也是步步高的基因。

在多个领域、多个节点,步步高成为“敢于吃螃蟹的人”:2010年,联合发起“莲荷行动”;2015年开启了供应链全球化之旅,在海外成立6大全球采购中心;2016年70万平商旅文综合体梅溪新天地在长沙开业;2017年开在卖场里的堂食餐饮“鲜食演义”面世;2018年互联网巨头腾讯京东入股,用数据产品、互联网工具等赋能,共同探索“智慧零售”、“无界零售”新价值链……

回顾这段发展史不难发现,敢闯敢试、敢为人先、埋头苦干的改革开放精神,在步步高身上熠熠生辉。

步步高董事长王填(左)

握手拥抱这件事,他坚持了10多年

步步高的发展,归功于员工的拼搏和奉献,他们有拓荒和奠基的前辈,也有勇于探索、辛勤付出的年轻一代。为感谢步步高集团23年发展过程中,一起陪伴拼搏奋斗、开拓前行的伙伴,特颁发“20年员工”、“爱家卓越”、“8090闪亮之星”等奖项。王填董事长及高管与几百位获奖员工一一握手,感谢大家多年的辛苦、努力和付出,一次次拥抱,包含真情;一枚枚奖牌,见证荣耀和坚持。

在此次司庆庆典中获得“感动步步高人物”奖项的李爱莲,是公司的一名老员工,16年的步步高生涯,其中9年属于外派,她在不同地区不同岗位做过,从行政后勤、超市店长、百货邵阳店店总经理、百货怀化店店总经理兼湘西区域总、广西省区区域总到现在的广场湘潭店店总经理,不管岗位怎么变,有一个习惯一直坚持不变,那便是学习。“步步高发展太快了,不学习根本跟不上发展的需求。”李爱莲说。

李爱莲有一个很深的体会:无论是机遇还是危机,步步高一直积极面对,向上的动力强劲。

2014年,中国零售业陷入低潮,包括世界巨头在内的零售企业纷纷收缩战线,个别企业则在这一波浪潮中倒下。扎根中南地区的步步高,选择逆势而上,左手开店,右手收购,逆势扩张。2015年—2017年,先后收购广西南城百货、湖南心连心超市、四川梅西百货;2017年开店82家,居行业前列;2018年继续加速开店速度,计划开店100+。在获得零售资源的同时,迅速扩大市场份额。

在发展过程中,伴随着机遇与危机,步步高始终聚焦主业,实现多元化发展,推进全国化发展之路一步步成型。

当晚的文艺汇演上,步步高人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魅力尽显。

林依轮强势助阵,这场文艺汇演有点嗨

“向快乐出发世界那么大,任风吹雨打梦总会到达” 熟悉的旋律响起,晚会压轴嘉宾林依轮闪亮登场,《向快乐出发》《步步高》等广大歌迷熟知的歌曲将整场演出的气氛推向了高潮。活动的特邀嘉宾林依轮,从娱乐明星到美食家、饭爷创始人的转型,每一次蜕变都是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和自我进阶的不断追求。这与公司“共创美好生活”的理念不谋而合。

林依轮强势助阵

当晚的文艺汇演上,步步高人自编自导自演的节目轮番上演,魅力尽显。通过大型歌舞表演、情景剧、武术等表现形式展现“初心筑梦”、“青春同行”、“智领时代”的盛宴主题,是对集团起步的筚路蓝缕到风雨兼程、蜕变转型、发展势如破竹等发展历程的精彩诠释,极大满足了与会者的视听感官,同时,也充分反映了步步高集团的燎原之势。

2018年,在踏实中前进,在谋划中跨越,在奋斗中书写步步高数字化转型新篇章。

[责任编辑:张桂琪]

  • 好文
  • 钦佩
  • 喜欢
  • 泪奔
  • 可爱
  • 思考

新闻图片

凤凰新闻 天天有料
分享到: